分论坛 > 兰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兰州成功举办“心理生理计算中的可计算问题”报告会活动
2014-07-02 阅读量:1252 小字

2013623日下午,CCF YOCSEF兰州在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心理生理计算中的可计算问题”学术报告会。兰州大学胡斌教授做了题为“心理生理计算中的可计算问题”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YOCSEF兰州学术委员会主席周庆国主持。来自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商学院、西北民族大学、甘肃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的YOCSEF兰州委员以及在兰高校的部分青年教师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参会者从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的发展方向及其和其他学科交叉的角度,共同探讨了心理生理计算中的可计算问题的关键理论、技术难点、带来的商业机会和挑战。本次报告会的执行主席是兰州大学的周庆国和彭宏。


胡斌教授做报告



胡斌教授首先做了题为“心理生理计算中的可计算问题”的特邀报告。胡斌教授介绍了信息学科与生理心理学方面交叉的研究,通过引入可计算模型拓展了传统研究的方法,在大脑的结构与功能的认识,甚至对于下一代智能人机交互技术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报告会后,特邀嘉宾郝晓弘、党小超、韩金仓、伍忠东、王国安等和胡斌教授分别就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的发展方向、计算机学科在认知科学、医学和生理学中的应用、国家与社会的发展对计算机和信息学科的需求等问题展开了讨论。胡斌教授及特邀嘉宾分别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参会者的问题。报告会后,庆国代表YOCSEF兰州为胡斌教授颁发“YOCSEF兰州2013-14年度特别贡献奖”。


周庆国代表YOCSEF兰州为胡斌教授颁发“YOCSEF兰州2013-14年度特别贡献奖”


特邀报告结束后,胡斌教授演示了利用脑电进行压力测试的系统,引起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纷纷向前志愿演示。YOCSEF兰州的四位新当选的委员分别做自我介绍,受到全体委员的热烈欢迎。庆国和国安通报了YOCSEF兰州下一次活动的议程主题与时间。最后,全体参会者合影留念,本次报告会活动圆满结束。

脑电系统演示

会后合影留念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