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兰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兰州成功举办2015-2016换届仪式暨“青年学者创业之惑”特别论坛
2015-07-22 阅读量:537 小字

 

2015年7月18日下午,CCF YOCSEF兰州在兰州船说创业咖啡举行2015-2016换届仪式,同时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青年学者创业之惑”的特别论坛。本次活动由CCF YOCSEF兰州和CCF兰州分部联合举办,执行主席是YOCSEF兰州2015-16副主席范晓亮(兰州大学)、YOCSEF兰州2015-16 AC委员杨裔(兰州大学)、以及YOCSEF兰州2015-16 AC委员邓毓博(北京牛大美食文化有限公司CEO)ß。参会的YOCSEF总部代表包括CCF YOCSEF总部2015-16主席谭晓生(奇虎科技副总裁、首席隐私官)和学术秘书何万青(英特尔企业及高性能计算平台集团高级架构师),兄弟分论坛代表有YOCSEF合肥2012-14主席陈拥权(合肥寰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YOCSEF太原2014-15主席秦品乐(中北大学电子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以及YOCSEF太原2015-16学术秘书郭威(山西大学软件学院)等。另外,CCF兰州分部执委、YOCSEF兰州荣誉委员/AC委员/委员,以及兰州地区CCF会员、本科生/研究生、媒体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兰州船说创业咖啡(微信公众号:船说创业咖啡)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免费场地支持。
 

活动第一阶段是YOCSEF兰州2015-16换届仪式,由CCF YOCSEF总部2015-16主席晓生主持。YOCSEF兰州2015-2016主席冯涛代表YOCSEF兰州201315主席庆国(请假,出国开会)做上一届年度工作,总结了过去一年兰州分论坛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接下来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上任,由CCF YOCSEF总部2015-2016主席谭晓生向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和学术秘书颁发聘书。YOCSEF兰州2015-16主席冯涛发表就职演说,就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构建成员网络和主席会议成员分工等方面介绍了新一年度兰州分论坛的工作构想和计划。

晓生主持换届仪式

冯涛做汇报和就职演讲

晓生和CCF YOCSEF兰州2015-16主席会议成员合影(左起:庶旭、志昌、晓生、冯涛、志贵、晓亮)

换届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青年学者创业之惑”特别论坛。首先,由杨裔主持四个主题演讲。兰州市城关区就业局周旸主任、奇虎科技副总裁/首席隐私官谭晓生、合肥寰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拥权、北京牛大美食文化有限公司CEO邓毓博等四位特邀讲者,分别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解读》、《投资人眼中的青年学者创业》、《青年学者创业的机遇和挑战》、《创业维艰》等主题分享了他们对于青年学者专职创业和兼职创业的建议和寄语。四位讲者风趣幽默、谈笑风生,“干货”分享频频迎来观众们的共鸣和掌声。

周旸、晓生、拥权、毓博分别以政策制定者、投资人、老创业者、新创业者的角度解读“青年学者创业之惑”

其次,“青年学者创业之惑Panel研讨”,Panel嘉宾包括:晓生、周旸、拥权、冯涛、品乐、毓博、杨裔,由晓亮主持。Panel嘉宾就如何提高青年学者创业的风险意识、兼职创业与本职工作之间如何平衡、如何平衡创业与家庭、生活和健康等诸多议题进行观点阐述、讨论总结和答疑解惑。Panel嘉宾和观众进行了精彩互动、高潮迭起。最后,活动总结并合影留念。本次CCF YOCSEF兰州和CCF兰州分部联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Panel研讨(左起:晓亮、忠东、晓生、冯涛、周旸、品乐、毓博)

 

活动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