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兰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兰州成功举办走进甘肃广电网络“甘肃医疗大数据”论坛活动
2016-01-15 阅读量:780 小字

2016年1月9日下午,CCF YOCSEF兰州走进甘肃广电网络,成功举办“甘肃医疗大数据”论坛峰会。活动由甘肃广电网络公司承办,执行主席是YOCSEF 兰州分论坛副主席、甘肃广电网络公司集团客户部总监助理刘志贵,YOCSEF 兰州分论坛主席、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教授冯涛和CCF YOCSEF荣誉委员、兰州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教授周庆国。活动由刘志贵主持。

本次活动特邀中国科学院寒旱所大数据中心主任张耀南、阿里巴巴集团大数据架构师郝亮、兰大一院信息中心主任王建林及亿阳信通大健康事业部产品总监付雪鹏作了大数据和医疗大数据的演讲报告。来自在兰高校CCF会员,兰州各大医院信息科主任及员工,以及甘肃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部分会员单位近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耀南主任对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工作目标、结构、愿景以及工作重点作了简介,详细介绍了寒旱所大数据中心在大数据背景下的发展方向、工作进展以及大数据应用的案例分析。阿里巴巴集团大数据架构师郝亮就阿里在医疗大数据的解决方案作了深度分析,郝亮指出数据的积累及大数据处理能力的不断提高将对医疗产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可以有效地提高诊断效率,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降低医疗成本、减轻患者负担,同时也可以建立更良好的医患关系。同时讲解了大数据在辅助临床诊断、提高疾病监控及预防效率以及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及阿里在医疗大数据的成功案例。王建林主任从兰大一院在甘肃广电阿里飞天云上部署的“未来医院”支付宝服务窗的构架、模式、功能以及目前的运行情况展开论述,讲述了“互联网+医疗”的实际应用,王建林主任指出随着医疗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医疗数据的类型和规模迅猛增长,通过搜集整理庞大的医患数据,能够有效的服务和方便医患,提高医疗效率。亿阳信通大健康事业部产品总监付雪鹏分享了影像归档及通信系统(PACS系统)与大数据的融合及应用的实例经验,重点讲解目前智慧医疗的信息系统的服务模式,构架、功能以及价值,同时介绍了国内外医院的成功案例。

最后,全体参会者合影留念,庆祝本次CCF YOCSEF兰州和甘肃广电网络公司联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