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南京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南京成功举办“人工智能专题论坛”
2016-08-11 阅读量:702 小字

201676 CCF YOCSEF南京组织了CCF人工智能专题论坛。本次沙龙南京主会场参会人数为133人,主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与上海、深圳等7地分会场进行实时连线,参会人员热情高涨,场面空前火爆。

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是CCF走进中兴活动,由中兴通讯云计算与IT研究院副院长、CCF南京企业工委董振江带来参观中兴通讯并作了详细介绍。活动第二部分是人工智能专题报告会,由董振江主持。CCF南京分部副主席、南京大学教授高阳首先从AlphaGo的余热不退开启强化学习话题,集中讨论了强化学习的几个可能发展方向。东南大学教授张灵敏对当前主流的弱监督机器学习框架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介绍,并阐述了弱监督机器学习在工业界的潜在应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张道强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刻阐述了脑影像分析的基本方法,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基于机器学习的脑影像智能分析工作成果,并展示了再老年痴呆症等脑疾病的早期诊断中的临床应用。东南大学教授耿新介绍了团队在标签分布学习方面的最新进展,并通过年龄估测、姿态估测、表情识别、人群统计等成功案例生动详实地介绍了LDL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南京大学副教授黎铭介绍了软件挖掘的重要支撑技术以及相关研究现状,并就其如何根据需求自动总结不同软件数据内在规律从而对软件项目管理、质量控制提供决策支持进行了详细阐述。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分享了团队在数据处理的研究过程中发现的多种特征选择方法,深入挖掘视觉数据的潜在结构,并针对社交网络图像数据提出了一种深度度量学习模型。

活动的最后一部分是CCF YOCSEF南京人工智能专题论坛,由论坛的执行主席陈振宇主持。论坛首先从如何打通人工智能理论与实践的任督二脉,实现研究与应用的内外兼修话题开启。六位高校人工智能专家就自己的经历表达了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的不同观点,畅谈了项目合作洽谈路线、企业数据开放与共享、双赢目标与妥协手段等不同方面。中兴通讯副CTO、技术规划部部长王喜瑜、云T院长吕达、云T副院长屠要峰、云T首席架构师罗圣美等也纷纷参与了论坛讨论,表达了产学研合作和数据共享的强烈意愿,并就中兴通讯目前遇到的人工智能应用问题展开了激烈与针锋相对的讨论,将会场氛围推向了最高峰。

最后由此次论坛的执行主席董振江和陈振宇作总结发言,简要归纳了此次论坛的主要观点,介绍了CCF南京分部以及CCF YOCSEF南京2016年下半年的活动概览,相信能够进一步促进江苏企业与CCF的产学研合作。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