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南京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南京成功举办2017-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换届仪式暨钟山论剑“YOCSEF南京发展的机遇与挑战——YOCSEF南京如何为区域信息技术发展贡献力量”论坛
2017-06-14 阅读量:741 小字

 

 

201761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南京分论坛(CCF YOCSEF南京)在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楼112室举办了CCF YOCSEF南京2017年度换届大会暨钟山论剑“YOCSEF南京发展的机遇与挑战——YOCSEF南京如何为区域信息技术发展贡献力量论坛YOCSEF南京的AC委员、委员,总部AC操晓春、YOCSEF山东刘磊、YOCSEF上海温蜜、YOCSEF大连石慧、YOCSEF合肥赵姝、YOCSEF杭州陈观林、YOCSEF无锡蒋金虎等若干分论坛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和CCF南京分部杨献春秘书长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会议。

换届会议由总部AC、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操晓春研究员主持。首先,由候任主席郭延文为各位新老YOCSEF委员介绍了YOCSEF条例。YOCSEF的口号为创造机会,成就未来。YOCSEF的主旨是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延文介绍了YOCSEF的组织机构及成员的权利和义务、活动方式等,强调了YOCSEFer应具有的责任感、新思维和执行力。

随后晓春为各位嘉宾进行YOCSEF文化培训,他强调了YOCSEF定位的变化:更加注重论坛,减少报告会:重大事件,及时跟进,不同观点,勇于争论,强调论坛的竞争与友谊以及YOCSEF文化的传承。最后晓春以“一个YOCSEF 老兵中的YOCSEF”作为总结,认为YOCSEF应该是民主学风的建设者,科技进步的推动者和信息产业的促进者。

之后现任主席孙国梓YOCSEF南京2016-2017年度工作汇报,首先国梓感谢YOCSEF南京大家庭的各位兄弟姐妹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进而总结了过去一年南京分论坛的各项工作,过去一年YOCSEF南京共举办4次报告会、6次论坛以及5次其他活动,共15次活动。他认为过去一年中YOCSEF南京的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国梓继而提出要加强文化认同,构建传承氛围,共建技术生态圈和组织生态圈。还提出了YOCSEF南京面临的困难及如何应对的一些思考。

图一 孙国梓做YOCSEF南京2016-2017年度工作汇报


接下来,候任主席郭延文介绍了YOCSEF南京2017-2018年度工作设想。延文先从自身组织建设的角度出发,向大家介绍了活动流程,AC委员义务,主席会议成员联系机制和监督委员会制度。然后以“如何将YOCSEF南京建设更好为中心”提出了4点设想:1.发掘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加入YOCSEF2.激发活力,提升委员活跃度;3.提升活动数量,提高活动质量;4.扩大影响力,增强内涵,吸引赞助。最后希望大家同心协力把YOCSEF南京做得更好。

 

 

图二 郭延文介绍YOCSEF南京2017-2018年度工作设想


在下午3.23分,换届仪式正式开始。国梓将锦旗交至总部AC晓春,并由晓春交给正式上任的CCF YOCSEF南京主席延文。由杨献春秘书长为延文颁发CCF YOCSEF南京主席证书,由国梓为三位CCF YOCSEF南京副主席兆坤肖凡振宇颁发证书。由延文为两位学术秘书周剑婧宇颁发证书。在一片掌声中,CCF YOCSEF南京换届大会正式结束,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图三 与会人员合影

 

在短暂的茶歇之后,“YOCSEF南京发展的机遇与挑战——YOCSEF南京如何为区域信息技术发展贡献力量论坛”正式开始。振宇兆坤作为执行主席主持本次论坛。虽然外面雨声不断,但是场内的讨论更为热烈。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以如何将YOCSEF南京建设更好为中心,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最后大家总结出YOCSEF南京现存在的几点问题,围绕“如何更好的利用政府和学术资源、如何为企业做好精细化的服务以吸引企业会员、如何整合资源让大家更好地了解YOCSEF南京”等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认为YOCSEF南京应该更精细化地开展工作,整理现有高校、企业资源,开放共享,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大家在激情热烈的气氛中进行辩论,掌声不断,学习不断,最后延文对大家的热情参与表示了感谢,他总结了本届学术委员会可以开展的工作。延文提出,将在整理思路的基础上拿出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也希望大家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把YOCSEF南京做得更好。

最后,换届仪式和论坛圆满结束。

 

 

图四 YOCSEF南京AC委员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