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青岛成功举办“信息安全专业介绍”学术报告会
2014-11-21 阅读量:589 小字

20141017日下午,CCF YOCSEF青岛在青岛大学信息工程学院510会议室举办了“信息安全专业介绍”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杨义先教授作特邀报告,执行主席为CCF YOCSEF青岛副主席、青岛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咸鹤群博士。来自青岛各高校的师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杨义先教授是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网络信息攻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通信学报》主编、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20多年来在网络信息安全、现代密码学和纠错编码等领域取得众多学术研究和科研成果。杨义先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信息安全专业建设、信息安全学科建设、信息安全新方向等内容。其中,关于信息安全专业建设,他以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情况为例,介绍了针对信息安全专业目前普遍存在的教学短板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并介绍了灵创团队的体制和运行情况。在关于信息安全新方向的介绍中,杨义先教授以国家863指南为背景,阐述了国家最急需的一些信息安全新方向,并给出了对信息安全技术的发展预测。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教师和学生们与讲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本次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1. 杨义先教授作精彩报告

 

图2. 参加报告会的听众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