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云端Club“活动执行主席如何应对突发情况?”
2020-09-28 阅读量:781 小字

20209月26日下午,在CCF YOCSEF青岛举办的技术论坛“世界一流港口建设,信息学科的机遇在哪里?”结束后,针对本次论坛突然由线下转为线上召开的突发情况,在总部联系AC罗训的提议下,CCF YOCSEF青岛分论坛与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和CCF YOCSEF大连分论坛联合举办了云端Club,就“活动执行主席如何应对突发情况”这一主题展开了经验分享和讨论。本次云端Club的执行主席为CCF YOCSEF青岛现任副主席纪淑娟教授。

图片2-1

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何鹏做经验分享,认为武汉作为疫情最严重的地点,各分论坛其实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包括帮助支援线上的所有活动。他还针对举办论坛给出了经验分享,认为从第一次举办论坛一直到现在,论坛最重要的是进行彩排,前一天晚上一定要彩排一次,这样做的好处是每个人知道整个论坛的大体流程,知道哪一步该做什么,心里不会发懵。在疫情期间,所有的论坛活动全部默认线上,其实这也大大缓解了参与人员的压力,使整个论坛处在轻松自在的氛围中,从而大家的积极性也会提高。

来自CCF YOCSEF大连分论坛的石慧在经验分享时指出,在大连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也是全员检测、封城。所有人都处在巨大的恐慌之中,通过举办线上论坛活动,可以大大缓解人们之间的恐慌。此外,在举办线上论坛时,要注重选题的适宜性,大众化。因为是在线上进行论坛,远不如在现实生活中的氛围浓厚,如果选题不是大众化的,会导致出现不说话、冷场的现象。所以举办线上论坛要选择好题目。主持人也要控制好局面,出现不说话的局面时,主持人要发挥其作用。

来自CCF YOCSEF总部的罗训认为,大家的友谊都很深厚,在疫情期间,如何顺利完成好一次论坛对于每个人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关键核心在于,每次举办活动,都把它当作锻炼自己,不是每一个人一上来就会做的很成功,只要一次比一次好,不断地摸索,一定会有收获。疫情期间,大家都不容易。通过举办论坛活动,收益最大的应该是执行主席,可以提高执行主席的随机应变能力。

本次云端Club的执行主席纪淑娟在Club总结时首先感谢罗训、何鹏和石慧的建议,指出临时举办突发状况应急处理的论坛,对于提高一个人随机应变能力有很大帮助。但是即使是突发的活动,也需要提前做好彩排、做好准备,保证活动能够正常的运行下去。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