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青岛成功举办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智能制造中小企业分论坛"中小企业互联网工业最佳实践"
2016-10-06 阅读量:635 小字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联合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于2016927日至28日在青岛举行。CCF YOCSEF青岛与岛城互联网+智能制造优秀企业代表百灵科技公司,一同承办了于928日下午召开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的分论坛之一——智能制造中小企业论坛。

  

智能制造中小企业论坛是本次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设立的重点版块之一。论坛主旨紧扣中小企业互联网工业最佳实践这一主题,CCF YOCSEF AC委员白瑞雪女士与CCF YOCSEF青岛主席兼百灵科技公司董事长、总裁广红先生主持。

 

会议在青岛市经信委副主任张琳先生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大会隆重邀请了中国精确管理研究院院长栾润峰先生,百灵科技首席技术官厉超先生,东软集团研究院院长闻英友先生,智能制造百人会秘书长刘明雷先生,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总监郅永宽先生,以及青岛红妮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磊女士等六位业内知名的专家和企业家,围绕企业互联网工业模式、关键改造技术、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及实践案例等进行落地有价值的分享,解读制造行业新业态新模式。

 

国内著名精确管理思想创始人、精确营销模式创始人栾润峰,通过分享可操作的精确管理思维,可实践的移动互联网手段,向与会者展示最好用的互联网改革工具。闻英友作为国内最有经验的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研究院院长,为与会者现场讲解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的核心业务流程及工控安全,让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抓住智能工厂最核心的脉络。国内知名电商运营商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总监郅永宽先生现场分享了如何利用大数据驱动工业创新,以及如何将自己企业积累的数据,高效准确的变成企业创新和战略方向的导航仪。还有国内领先的已成功实现服装个性订制企业青岛红妮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磊女士,以自身案例分享产品定位创新、供应链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干货,分享了其成功的实战经验。

 

韩银和先生作为现任CCF YOCSEF主席,在大会上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学会概况。中国计算机学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为主旨,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有激情、有思想和有社会责任感的学者、企业家及其他各界青年精英参与策划与组织,其中尤其注重对外界和对社会的影响,用思想、话语和行为影响社会。本次CCF YOCSEF青岛承办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不仅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下紧跟互联网工业发展步伐的重要一步,也是积极与智能制造中小企业对接,将产学研相结合目标的深入实践。通过韩银和的介绍,现场近两百名与会嘉宾对CCF YOCSEF有了清晰而深刻的认识,这将进一步帮助YOCSEF扩大成员队伍及影响力,向实现将科研成果向企业转化这一目标稳步迈进。

 

同时,本次大会设置了“高端对话”环节,此环节由白瑞雪携中国海洋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系兼CCF YOCSEF青岛副主席王胜科先生主持。在此环节中,与会者与台上分享嘉宾充分对话交流,共商互联网智能制造改革之路。

CCF YOCSEF青岛本次与百灵科技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分论坛意义深远。借助此次平台,中小企业家代表从大会邀请的国内外知名专家、行业领军企业、国家权威机构等单位中,就中小企业互联网工业最佳实践这一主题进行深入讨论,深度互动,共谋行业发展。从互联网智能制造行业而言,这是2016年不可错过的行业盛会。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