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青岛成功举办“新形势下如何促进互联网创业”论坛活动
2016-10-06 阅读量:835 小字

2016829日上午900CCF YOCSEF(青岛)在青岛蛙声一片创客社区空间举办了“新形势下如何促进互联网创业”论坛活动,CCF YOCSEF(青岛)委员 卢宝周 博士作为执行主席主持了会议,CCF YOCSEF(青岛)主席 广红,部分委员以及来自蛙声一片的创客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四位嘉宾,就“新形势下如何促进互联网创业”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并进行了讨论。首先,由蛙声一片创客空间总经理—肖成波,介绍了蛙声一片创客空间的发展历程、入驻情况与园区发展思路。其次,由英国西苏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Scotland)教授、无锡知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新珩博士,分享了他在英国和国内进行技术创业与创办公司的经历。王博士从自身经历出发指出:在新形势下,技术创业一方面要紧抓技术创新,另一方面要与市场紧密结合,二者缺一不可。接下来,活动邀请了青岛保税港区文化贸易办公室翟坤处长就保税港区的创新创业政策进行了讲解。翟处长指出:当前青岛保税港区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时期,具有政策上的优势,也是进行创新、创业活动的沃土,欢迎有识之士来此创办企业。最后,由CCF YOCSEF(青岛)主席、白领科技CEO、广红,做了主题演讲。广红也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创业路上成功与失败的故事,分析了成功创业项目应该具备的商业要素,并从资本的角度分析了早期资本的4个判断维度。

嘉宾的精彩演讲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与轮番提问。参会委员、创客、嘉宾都表示,目前正处于创新创业的大好时期,如何将学术界与企业界进行结合,如何将创新与市场进行结合,都是将来应该重点关注的问题。活动最后,广红主席召开了学会委员会议,共同商讨、构建和明确了CCF YOCSEF青岛2016年发展方向和活动规划。

蛙声一片总经理肖成波介绍创客空间

 

西苏格兰大学王新珩教授分享创业项目

 

百灵科技CEO广红主席分享创业经历

 

 

青岛保税港区翟坤处长讲解创业政策

 

与会嘉宾、委员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