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上海 > 新闻动态
YOCSEF上海产学研系列特别活动:科技创业优秀项目靖江推介活动
2023-01-18 阅读量:195 小字


2023年1月12-13日,CCF YOCSEF上海走进靖江的产学研系列特别活动在靖江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成功举办。特邀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唐卫清,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金海, 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臧根林、王新霞,中国计算机学会开源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章文嵩,苏州业务总部总经理束庆山,CCF上海分部主席、恒生电子研究院院长白硕,东华大学方志军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活动。YOCSEF上海主席、上海理工大学裴颂文教授,学术秘书、上海交通大学孔令和教授,荣誉委员张文强、王昊奋等参加。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是颂文。

靖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申强,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佳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鹏建,科技局、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开发区、投促中心、金融监管局、产业投资基金负责人等出席活动,靖江市部分规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并作了互动提问。

image001


活动第一阶段,邀请了CCF分部主席白硕,东华大学方志军教授,复旦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荣誉委员张文强教授,分别围绕2023金融科技趋势研究、制造业提质增效、人工智能与产业创新作主题报告,分享行业最新动态。与会专家围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等畅所欲言,在产学研机制建立、人工算法赋能传统产业、产业技术协同联动、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建言献策。

image002



活动第二阶段,推介项目路演。路演的5个项目是请专家、学者和技术骨干为靖江进行的‘私人订制’,从科技创业大赛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与靖江产业高度契合。分别是智卡-大行程高精度智能夹具工装系统项目、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工业数智化转型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面向国产超算芯片的量子力学材料模拟高性能计算软件平台项目、AI模型驱动制造工艺智能管理项目以及柔性手术机器人项目。

image003


活动第三阶段:市长会见。申强会见中国计算机学会专家一行,他说,靖江市场主体活跃,产业基础优势明显,2022年又迎来国家、省重大政策利好,在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当前,在数字化时代的大背景下,靖江正持续锻造“船车机电”等传统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培育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推进产学研对接,加深政校企联动,集聚高端要素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数字经济等新业态,共同做好优势转换、相互赋能的文章,将高校院所、行业学会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靖江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布局的优势。

image004


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唐卫清表示,将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向靖江推介科研成果,促进科技人才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助推靖江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进程。

image005


13日上午,路演项目负责人与部分专家,走进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欧普特条码标签有限公司、江苏金卡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靖江市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达成多项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合作意向。

    央广网、新华网、交汇点、靖江日报、靖江发布和靖江市新闻联播等报道和转载了本次活动。


热门动态
2018-07-31
CCF YOCSEF 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23日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2018-07-14
人工智能(AI)在理论、技术和应用等方面得到学术界、产业界、教...
2018-07-11
CCF YOCSEF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6日晚上在上海市黄浦区洛克外滩...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