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深圳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深圳分论坛成功举办“虚拟现实回顾与展望”报告会
2017-05-06 阅读量:615 小字

2017年3月30日,CCF YOCSEF深圳分论坛在深圳大学南校区计算机学院大楼938室成功举办了“虚拟现实回顾与展望”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CCF YOCSEF深圳、广东省普及型高性能计算机重点实验室、深圳市电脑学会联合主办。本次报告会由YOCSEF深圳分论坛主席深圳大学毛睿、YOCSEF深圳分论坛学术秘书深圳大学王毅担任执行主席。YOCSEF深圳部分委员、部分企业代表、深圳大学师生近6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报告会的特邀讲者是美国哈佛商学院的Steven J. Santamaria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的Thomas A. Furness III教授。

Steven J. Santamaria教授是美国哈佛商学院的教授,他曾经在Intel工作14年,在投资界有着多个成功案例,也是虚拟现实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
Thomas A. Furness III教授是美国华盛顿大学的教授,他被誉为“VR之父”。他从1966年就开始从事虚拟现实的研究,主持了美国空军的虚拟现实项目。他创办了27家公司,其中2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市值超过80亿美元。是虚拟现实领域最著名的专家学者。
在本次报告会中,Steven J. Santamaria教授作了题为“Disrutive VR Technologies”的主题报告。Steven J. Santamaria教授回顾了虚拟现实领域的早期技术,并且着重介绍了虚拟现实领域当前最近的技术。随后Steven J. Santamaria教授又进一步对未来虚拟现实领域的潜在商业机会和学术研究机会进行了剖析。
 

图一:Steven J. Santamaria教授报告
 
 
在随后的报告中,Thomas A. Furness III教授介绍了他51年虚拟现实的研究生涯。他介绍了51年来虚拟现实所走过的关键技术创新,以及遇到的主要困难和挫折。Thomas A. Furness III教授通过一系列实例深入浅出地回顾了他在美国空军的研究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在场听众对虚拟现实领域的研究兴趣。
 
 
图二:Thomas A. Furness III教授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YOCSEF深圳部分委员、深圳大学师生与特邀讲者合影留念。
 

 
图三:合影留念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