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深圳 > 新闻动态
YOCSEF深圳顺利召开23-24年度工作启动会
2023-03-10 阅读量:134 小字

2023年3月5日,CCF YOCSEF深圳在西丽举行23-24年度工作启动会。总部AC王尚广莅临现场全程参与见证,YOCSEF深圳主席汤步洲及候任AC现场参加了此次会议,由候任主席张伟鹏全程主持。

活动伊始,张伟鹏对总部AC及现场参会人员表示了欢迎,同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主要议程。

1

图1 会议议程

总部AC王尚广首先进行了一个前卫的学术报告《卫星计算研究与实践》,让大家了解他在北邮深圳研究院正在进行的研究工作。强调了卫星计算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尤其是在信息技术和通信领域的广泛应用,他还介绍了北邮发射的五颗计算卫星和面临的一系列技术挑战,并表示后续将开源卫星算力,邀请感兴趣AC共同参与相关研究。

2

图2 总部AC王尚广文化培训和学术报告

汤步洲介绍了总部关于YOCSEF 25周年活动的工作部署和YOCSEF深圳所承接的任务,相关任务的分配落实到具体的责任AC上,并带领大家讨论了YOCSEF深圳如何在25周年活动中充分展示自身特色。

3

图3 YOCSEF 25周年任务讨论

接着张伟鹏基于会前的问卷调研结果,介绍了新一届成员的组成、特色、每个AC的研究领域、兴趣和今年论坛的意向方向。同时介绍今年总部办论坛的思路和重点关切、全年重点工作及本地相关重要事件。

4

图4 YOCSEF深圳23-24年度AC委员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预先上报的10个选题,现场的AC展开了讨论,并针对选题方向主动搭配,从选题背景、拟邀请嘉宾、思辨议题、期望输出等方面对选题进行了第一轮打磨,初步确定了今年论坛的执行主席和大致方向,主要涵盖了:算力赋能数字经济、E级超算应用、元宇宙+医疗、工业视觉、AI安全、隐私计算、(医疗)数据交易、开源和卫星计算等各方面。

其中元宇宙和医疗等传承了深圳历届论坛的特色和强项,算力也是今年大模型热点的基础,所有选题的方向基本都围绕大家的兴趣与工作内容,做好本地特色传承。

5

图5 YOCSEF深圳启动会讨论的热点词汇云图

现任主席汤步洲也给各位候任委员总结和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组织和举办活动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群策群力将活动办好,结合自身特色以及地域优势,多办些特色活动,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合作,打造YOCSEF深圳品牌。

6

图6 会后全体合影

最后张伟鹏结合本年度CCF YOCSEF深圳的愿景,从论坛组织形式、选题打磨机制、CLUB组织及文化传承、活动质量及媒体运营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规划和设想,在场兄弟姐妹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今年的年度工作启动会圆满落幕。

热门动态
2023-01-10
2023年1月8日14:00-20:00,CCF YOCSEF深圳第十四届学术委员会第...
2023-01-05
2022年12月11日下午15:30-18:00,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
2022-11-13
2022年10月26日晚,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
2018-03-02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教授 YOCSEF深圳分论坛主席雷凯 区块...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