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苏州第十八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AC会议 暨换届上任仪式和选题会圆满结束
2023-06-09 阅读量:241 小字

CCF YOCSEF苏州第十八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AC会议

暨换届上任仪式和选题会圆满结束

2023年5月28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苏州分论坛(CCF YOCSEF苏州)第十八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AC会议暨换届上任仪式和选题会在苏州市双创中心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有CCF秘书长唐卫清;CCF业务总部副总经理窦路婷;YOCSEF总部联系AC周彬、鄢兴雨;YOCSEF苏州老主席陈志峰、袁华、胡伏原、韩月娟、王涛、白云;YOCSEF苏州现任主席王喜;YOCSEF苏州现任副主席史国良、李华康、任勇;YOCSEF苏州学术秘书吴荣伟、叶雅梅;YOCSEF苏州AC委员、委员们及其他嘉宾近40人参会。本次会议由YOCSEF苏州主席王喜和YOCSEF苏州副主席史国良共同主持。

图片 1

图1:全体合照

本次苏州第十八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AC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上半场进行YOCSEF总部文化培训、2022-2023年度工作总结,换届仪式。下半场进行YOCSEF苏州发展研讨,2023-2024年度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选题。

议程一:活动刚开始,来自总部的联系AC鄢兴雨进行了文化培训活动,介绍了CCF YOCSEF的发展历史和变革,分享了CCF YOCSEF的核心价值观,梳理了CCF YOCSEF的思辨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并对CCF YOCSEF文化中的守时、平等、责任、竞争做出新的理解,例如,兴雨指出见贤思齐其实也是一种竞争。

图片 2

图2:鄢兴雨进行文化交流

议程二:2022-2023年度工作总结

YOCSEF苏州主席王喜做了年度工作汇报;YOCSEF苏州主席会议成员(史国良、李华康、吴荣伟、叶雅梅)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对接下来的YOCSEF的发展提出了一些思考以及计划。AC委员(白云、张量、高雄波、薛吟兴、谷飞、孙高飞、邢晓双、徐锋磊)也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YOCSEF苏州AC委员17人,当天到场汇报13人,1人因客观原因提前录制视频线上汇报。汇报的过程中,现场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对YOCSEF苏州的工作深入且全面的了解,也被YOCSEF的文化所吸引。工作汇报结束后,AC委员进行了互评,由YOCSEF联系AC周彬、鄢兴雨二人担任计票、监票员,经互评统计核算每位AC委员大部分均在4分合格以上。

环节一:主席年度工作汇报(王喜)

图片 3图片 4

 图3:主席王喜进行年度工作总结

环节二:主席会议其他成员年度工作汇报(史国良、李华康、吴荣伟、叶雅梅)。

eeee

图4:苏州主席会议其他成员年度工作汇报

环节三:其他AC委员年度工作汇报(白云、张量、高雄波、薛吟兴、谷飞、孙高飞、邢晓双、徐锋磊)。

hhhh

图5:苏州其他AC委员年度工作汇报

环节四:CCF YOCSEF总部联系AC周彬,CCF YOCSEF苏州现任主席王喜主持年度AC互评,且周彬特意强调互评的客观性。

图片 15

图6:周彬、王喜主持年度AC互评

环节五:由CCF YOCSEF苏州现任主席王喜主持年度颁奖仪式,CCF YOCSEF总部联系AC周彬、鄢兴雨、胡伏原担任颁奖嘉宾。颁奖奖项如下:最佳观点论坛、最佳技术论坛、最佳CLUB、优秀AC。

图片 16

图7:周彬为最佳观点论坛代表史国良颁奖

图片 17

图8:鄢兴雨为最佳技术论坛代表谷飞颁奖

图片 18

图9:胡伏原为最佳CLUB代表吴荣伟颁奖

图片 19

图10:张量作为优秀AC代表上台发言

环节六:特别感谢本次大会会议场地及晚宴赞助商苏州市双创中心

图片 20

 图11:老主席袁华为赞助商颁发感谢赞助证书

环节七:退役AC发表感言(王喜、任勇、张量、薛吟兴、吴荣伟、高雄波),退役AC表示在CCF YOCSEF大家庭中,每个人都曾经尽自己能力做出突出贡献,吴荣伟讲到为了完成CCF 60周年大会接待工作,数日工作到凌晨,不辞辛劳完成40多人的接待工作,且未出过差错。张量也经过个人努力完美完成CCF 60周年大会的主持工作等。退役AC们过去都捍卫了自己对CCF YOCSEF的承诺,加入后以CCF YOCSEF的事务为重,积极参与CCF YOCSEF的活动。在CCF YOCSEF中每个人都做过突出贡献,再此不一一列举。大家都表示怀念大家在一起时激情澎湃的时光,自己过去在CCF YOCSEF做出的贡献就是自己的荣誉,退役不等于离开,未来还会积极支持CCF YOCSEF。并对CCF YOCSEF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和对未来的展望。

mmm

图12:退役AC发表感言

图片 26

图13:总部AC、苏州历任主席和退役AC留影告别

议程三:下午由总部AC周彬主持换届仪式

CCF YOCSEF苏州现任主席王喜年满5年,将于今天退役,将由CCF YOCSEF苏州候任主席史国良接任。在CCF YOCSEF总部联系AC周彬的主持下,在CCF YOCSEF总部联系AC鄢兴雨的见证下,CCF YOCSEF苏州候任主持带领主席会议成员(邢晓双、侯凯、叶雅梅),向CCF YOCSEF苏州现任主席王喜、老主席(白云、韩月娟、陈志峰、袁华)宣誓。并由CCF YOCSEF总部联系AC鄢兴雨颁发新任主席成员聘书(史国良、邢晓双、侯凯、叶雅梅)、新任AC聘书(王陆平、张运嵩)。

图片 27

图14:正在举行庄重的宣誓仪式

图片 28

图15:颁发新任主席会议成员聘书

yyyy

图16:颁发新任AC聘书

换届仪式后由CCF YOCSEF苏州新任主席史国良汇报2023-2024年度工作计划,史国良从苏州的错位优势来分析本年度要达成的目标:

  1. 发展大公司青年精英进入YOCSEF苏州。

  2. 发展学术界青年精英进入YOCSEF苏州。

  3. 增强YOCSEF苏州的AC和委员的文化认同感。

  4. 让其他分论坛的朋友更愿意来苏州。

  5. 增强YOCSEF苏州的独立影响力。

史主席指出要加强CCF YOCSEF苏州的制度和文化建设,多办特色的CLUB和借政府、CCF YOCSEF总部和各个兄弟论坛、以及历任老主席之力,总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接受CCF YOCSEF苏州将要面临的挑战,发展并壮大CCF YOCSEF苏州。

图片 31

图17:CCF YOCSEF苏州新任主席史国良汇报工作计划

议程四:午餐过后,由CCF YOCSEF苏州候任主席史国良主持讨论苏州为什么是C,现场每位参与人员踊跃发言,发言记录如下:

王喜:虽然得C也不要焦虑,苏州要重视每一位人员,同时每个委员也要关注自身成长,多走出去多看看多学习,学习优秀的团队,提升苏州排名。

周彬:苏州在汇报时候需要展示自己的优势,地域优势、文化优势、苏州企业结构优势,苏州是有潜力的,对提升要有信心。

袁华:调动大家积极性,增加委员的出勤率,提升个人和CCF YOCSEF的粘度,众志成城发展壮大CCF YOCSEF苏州。

徐锋磊:聚人心、做特色,珍惜论坛给到的机会,同时也要创造机会,团结一致,才能壮大CCF YOCSEF苏州。

李华康:了解目前的AC各自的研究方向、愿景,然后分组,让AC在CCF YOCSEF内由更多发展,从而壮大CCF YOCSEF苏州。

陈志峰:论坛提供平台和机会,也需要AC们不断的坚持和热情,发挥直接和大胆的精神,发展CCF YOCSEF苏州。

邓若愚:了解得A的团队是怎么得到的A,CCF YOCSEF需要做到有粘性,信息共享,全CCF YOCSEF共同进步。

崔洪权:为什么自己认为自己做的好,最后还是得到了C,要更加有清楚的认知,并且要弥补不足的地方。

谷飞:苏州目前凝聚力还需要加强,多做项目多合作,提高凝聚力。

张量:解决群体的问题,总部的选题是从国家层面考虑的,我们可以跟上总部,例如总部提出2-3个论坛,大家朝同一个方向,形成合力,而不是为了选题而选题。

aaa

图片 36

bbbb

cccc

  图18:大家就如何壮大苏州畅所欲言

议程五:2023-2024来量度论坛选题讨论,主持人史国良

CCF YOCSEF总部联系AC周彬介绍总部选题经验,CCF YOCSEF苏州历任老主席窦路婷、陈志峰介绍选题经验。

陈志峰表示:一、要讲究实用主义,更加贴合自己实际情况,以本职工作确认选题题目;二、考虑相关的写作,发挥动力;三、政产学研商,需要拉动政府资源,助力选题成功。

窦路婷表示:选题一般考虑自己的本职工作或者专业方向,一般过程为分配主题、深化主题、上报主题,选题的时间上可以与总部时间保持一致。要打造苏州社会影响力,选题可以突出新颖,比如数字经济、元宇宙,挖掘每一位成员,选题讨论的过程要助力成员的成长,人才的第一生产力。

图片 45

图片 46

图片 47

图19:周彬、陈志峰、窦路婷谈选题经验

接下来的环节是观点论坛选题和技术论坛选题环节,由CCF YOCSEF苏州AC邢晓双汇报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选题环节。论坛选题介绍环节分别分为下列3个部分:

1、负责观点论坛的副主席介绍总体情况;

2、现场分组讨论;

3、观点论坛候选陈述;

邢晓双介绍了所有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的选题过程,已经最终的选题题目。针对每一个选题,该题目负责人阐述了自己选题的题目、背景、预计产出、思辨。针对每一个选题,CCF秘书长唐卫清带头详细给出了非常客观且重要的评价。

唐卫清等人点评后,每个选题分组讨论重新确认选题题目,现场AC自愿加入到自己感兴趣的选题小组参与讨论。现场热闹非凡,大家积极发言,每个人都畅所欲言,为最终的选题立意添砖加瓦。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选题各经过1.5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后,最终达到了初步的选题题目。

dddd

qqqqq

图20:大家分组讨论选题

最后的环节是总结环节,在CCF秘书长唐卫清的带领下,史国良、王喜、周彬、鄢兴雨、陈志峰、窦路婷、胡伏原、叶雅梅、侯凯、张绍群、崔洪权、张彬彬做了总结发言。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YOCSEF)是CCF于1998年创建的系列学术活动。CCF YOCSEF以“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为宗旨,由来自全国有激情、有思想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学者、企业家和其他各界青年精英参与策划、组织,是CCF最具活力的部分之一。CCF YOCSEF当前的主要活动形式是观点论坛、技术论坛,此外还有学术评价、评奖、教育振兴和Club等活动。YOCSEF苏州分论坛是YOCSEF全国27个分论坛之一,成立于2006年,迄今已历17载岁月,汇聚了近500余名苏州计算机领域活跃青年俊才。苏州YOCSEF人们拼搏奋斗、踔厉奋发,活跃并建树于苏州计算机界,欢迎加入YOCSEF苏州!

联系方式:

侯凯:

Tel:18852991206

Email:1178098419@qq.com

叶雅梅:

Tel:15150121835

Email:ymye@iflytek.com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