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太原成功举办新形势下数据智能如何提振山西经济CLUB 暨YOCSEF太原AC工作会议
2018-08-07 阅读量:1143 小字


CCF YOCSEF太原成功举办

新形势下数据智能如何提振山西经济CLUB

暨YOCSEF太原AC工作会议



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下午,CCF YOCSEF太原在山西大学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成功举办了新形势下数据智能如何提振山西经济CLUB暨YOCSEF太原AC工作会议,CCF YOCSEF太原AC及来自山西省内政府、高校、省内外企业代表近30人参加了讨论,讨论议题为:

1、企业对数据智能的主要诉求有哪些?

2、高校如何为企业与政府提供数据智能技术服务。

3、政府如何引导高校、企业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面的发展。

DSC05036

执行主席为CCF YOCSEF太原AC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张虎副教授、CCF YOCSEF太原委员山西大学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彭甫镕博士。

会议伊始,CCF YOCSEF太原主席山西大学郭威致辞,阐明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与意义,希望通过面对面交流,围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企业学习了解当前科研发展,高校科研工作者更加理解企业需求,政府通过了解更多科技与产业发展情况更好指导相关工作,提振经济发展。

DSC05109

接下来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负责人钱宇华教授分享了自己对人工智能的理解与研究院在人工智能方面最新科研成果及校企合作的案例;山西平安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育新、中科同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敬民、深圳泰智会产业加速器CEO石宇分别介绍了企业的产业布局、经典案例及关键技术,同时发出了相关合作邀请;济南AC齐鲁工业大学副教授姜雪松介绍了济南情况及个人研究与产业参与情况,并欢迎大家到济南交流。省内相关部门领导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相关政策做了解读,并围绕科技与产业发展与大家做了深入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IMG20180728153736

 讨论环节由YOCSEF太原主席郭威做引导发言并主持,大家围绕三个议题做了深入探讨,从人工智能发展到人工智能标注,从健康大数据到人脸识别,从工业软件需求到金融服务,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赞助单位山西云简天成科技有限公司与雄山传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就相关人工智能数据处理、BI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交叉融合应用与大家做了交流。短暂的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围绕产学研用大家现场搭成部分合作意向,形成一条值得挖掘的产业链,有待进一步深入讨论。

DSC05051

讨论结束,YOCSEF太原AC委员召开了AC工作会议,讨论了AC评价内容与YOCSEF太原发展,其余与会同仁在彭甫镕博士带领下参观了研究院,最后大家集体合影,会议在欢快氛围中结束。


DSC05109





热门动态
2023-07-13
       2023年7月2日下午,CCF YOCSEF太原举办走进山西八建集团...
2023-07-13
CLUB活动场地2023年7月5日下午,YOCSEF太原联合CCF太原分部在太...
2023-01-28
YOCSEF太原于1月27日下午,在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行了历任主席迎新春CLUB,YOCSEF太原全部十任主席强彦、秦品乐、赵鹏(线上)、王宪朝(线上)、赵涓涓、郭威、宋昌、裴向东、董媛香、魏巍参加了此次活动。CCF太原分部首任主席梁吉业教授出席并指导此次活动。
2023-01-29
2023年1月28日 19:30-20:50,YOCSEF太原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了2023年换届选举预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CCF YOCSEF太原近五年主席YOCSEF太原(2018-2019)年度主席郭威、YOCSEF太原(2019-2020)年度主席宋昌、YOCSEF太原(2020-2021)年度主席裴向东、YOCSEF太原(2021-2022)年度主席董媛香、YOCSEF太原(2022-2023)年度主席魏巍作为特邀嘉宾,从YOCSEF的文化、YOCSEF传承与发展、自己与YOCSEF的故事三个维度进行宣讲与分享,为YOCSEF太原2023-2024年度换届选举作YOCSEF文化培训与竞选预热,同时也让YOCSEF委员更加了解YOCSEF的文化与规则。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为YOCSEF太原学术秘书徐双,线上主席为YOCSEF太原通讯AC委员郭颖婕。
2022-09-19
CCF YOCSEF太原 “智联万企,工赋山西”——走近清华大学山西清...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