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太原成功举办“数字山西” 之走进山西新东方前途出国 CLUB
2019-10-17 阅读量:1100 小字

10月13日,CCF YOCSEF太原CLUB——“数字山西”之走进山西新东方前途出国成功举办,本次Club系YOCSEF太原2019-2020年度“数字山西”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走进山西知名的IT出国留学教育机构,邀请分享者和参会嘉宾,一起探讨面对新的技术驱动与市场需求,未来十年教育培训的市场变化和发展趋势,培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边界在哪里,东西方教育的优势有何不同,人工智能又将如何改变教育模式等话题。

本次CLUB由YOCSEF太原AC委员郭威和史玉晶任执行主席,委员雷瑞伟任线上主席,AC委员宋昌、孙中婵、王中信,退役AC委员王保平、委员田景全、张国业、李杰、郝王丽,分享嘉宾王燕婷、张辉文、岳英俊、石琰、邵艳红、杜鹏,以及来自高校的教师、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郭威首先对本次CLUB活动做了介绍: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发展,政府政策的放开和支持,财政和家庭教育支出的逐年增长,消费升级大势下人们对教育服务的需求集中爆发,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教育培训的发展速度极为迅速,各类型的培训机构层出不穷。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工业4.0的到来,人工智能、万物互联、大数据、信息爆炸等构建出了新的社会生态,新时代对创新人才的新需求正在推动教育体系的深刻变革,新时代呼唤时空灵活、优质高效和培养创新人才的个性化教育服务。史玉晶对CCF YOCSEF论坛进行了简介,并介绍了YOCSEF太原分论坛的相关情况。

1 执行主席郭威、史玉晶此次CLUB活动介绍


执行主席郭威、史玉晶对本次CLUB活动介绍


就本次CLUB的话题,邀请了四位观点嘉宾进行分享。从K12时期的IT教育,当前中国大学的教育模式,中西方相关领域教育的对比,以及企业对于IT教育和人才的需求角度进行主题分享。

首先是山西金蚂蚁教育总经理张辉文先生,以“人工智能时代培训行业的趋势”为主题做了分享,其发言中详细阐述了现阶段人工智能在社会中的应用,并着重指出科技改变不同行业之后对新的人才培养体系的影响,相关行业从业人群将面临何种挑战,又将通过哪种方式来应对这种改变等。

第一位1


张辉文观点分享


第二位分享嘉宾为山西优逸客实训总监岳英俊先生,他的分享内容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教育模式”,他从智能技术层面、应用领域层面、数据在人工智能的作用、人工智能的价值观层面等多个角度分析了新时代下人工智能的多维度体现,认为爱永远是教育的底色,爱让教育教学远离冰冷机器、数据和技术,要依托技术让教育更有温度和温情。

英俊


岳英俊观点分享


第三位分享嘉宾为山西新东方前途出国总经理助理石琰,她分享的主题是“海外留学趋势解读与思考”。她认为在新的教育发展背景下,人工智能专业方面的留学比例日趋加大,这反映了全球经济和科技发展对教育的影响,而在人才的国际流通方面,科技领域的人才回流也体现出了加大的形势,这既显示了国内科技领域的发展可以满足高科技人才的工作需求,也展示了国内经济的长足发展。

石


石琰观点分享


第四位分享者是东华软件山西总经理王保平,他的分享主题是“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需求思考”,从人才需求的市场特征、明显的行业性与区域性、人才需求特质、智能人才需求建议四个方面讲述了人才与市场的对接,从而反向推演我们如何培养新形势下的专业人才,他认为应该从专业技术和价值观两个方向共同加强人才的培养力度。

王保平


王保平观点分享


现场图


观点学习


在接下来的环节,参会嘉宾从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多种角度进行了讨论。

邵艳红提到,现在人工智能成为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而编程教育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环对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支持作用,对儿童从早期培养也具有长远的意义,结合其自身教学,邵艳红在VR实验室对教学的影响、翻转课堂的实现等多个方面提出新的解决思路,并且认为,将来的人才必然是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相结合的。

王保平提到,在人工智能的学习中,要强调学习的主动性,在学习和应用的层面积极运用,才能最大程度的发挥人工智能的功用。

接下来,郭威提议就国外人才培养亮点及模式进行讨论。

杜鹏提出,在西方科技领域,英国是仅次于美国的水平,得益于其强势院校的集群效应,并且在算法领域表现突出。

石琰说道,西方国家向来注重校企合作,这对促进本科生的良性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土壤,不仅可以有实践的机会,还能在与企业的对接中熟悉技术的发展路径。

在关于高等教育是在国内还是国外的话题中,大家一致认为,个人能力起决定性作用,只有主观能动性发挥出色,才能将优质资源运用好,提升自己的竞争力。郭威提到了信息不对称的观点,点明了个人在教育规划上无法掌握信息全貌从而难以决断的问题。

王燕婷提到,在人工智能时代下,国内外的教育各有千秋,留学是选择,归国是机遇,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对学生的发展都将提供更多的可能。

6 交流与探讨


交流与探讨(1)


交流与讨论2


交流与探讨(2)


最后,CCF YOCSEF太原主席宋昌对本次CLUB作总结并致谢,宋昌首先感谢本次CLUB的执行主席郭威、史玉晶、线上主席雷瑞伟的精心筹备和精彩呈现,分享嘉宾张辉文、岳英俊、石琰、王保萍的精彩观点。感谢本次承办方山西新东方前途出国,同时也感谢CCF YOCSEF太原2019-2020年度金牌合作伙伴北京北龙超云,银牌合作伙伴成都论之道、山西聚力创智对本次CLUB活动的大力支持,欢迎大家继续参加CCF YOCSEF太原的活动,也欢迎各界青年精英加入CCF YOCSEF太原。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留念


热门动态
2023-07-13
       2023年7月2日下午,CCF YOCSEF太原举办走进山西八建集团...
2023-07-13
CLUB活动场地2023年7月5日下午,YOCSEF太原联合CCF太原分部在太...
2023-01-28
YOCSEF太原于1月27日下午,在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行了历任主席迎新春CLUB,YOCSEF太原全部十任主席强彦、秦品乐、赵鹏(线上)、王宪朝(线上)、赵涓涓、郭威、宋昌、裴向东、董媛香、魏巍参加了此次活动。CCF太原分部首任主席梁吉业教授出席并指导此次活动。
2023-01-29
2023年1月28日 19:30-20:50,YOCSEF太原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了2023年换届选举预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CCF YOCSEF太原近五年主席YOCSEF太原(2018-2019)年度主席郭威、YOCSEF太原(2019-2020)年度主席宋昌、YOCSEF太原(2020-2021)年度主席裴向东、YOCSEF太原(2021-2022)年度主席董媛香、YOCSEF太原(2022-2023)年度主席魏巍作为特邀嘉宾,从YOCSEF的文化、YOCSEF传承与发展、自己与YOCSEF的故事三个维度进行宣讲与分享,为YOCSEF太原2023-2024年度换届选举作YOCSEF文化培训与竞选预热,同时也让YOCSEF委员更加了解YOCSEF的文化与规则。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为YOCSEF太原学术秘书徐双,线上主席为YOCSEF太原通讯AC委员郭颖婕。
2022-09-19
CCF YOCSEF太原 “智联万企,工赋山西”——走近清华大学山西清...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