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无锡 > 新闻动态
“面向高性能计算的海量存储系统优化”技术沙龙在无锡圆满举办
2016-12-31 阅读量:851 小字

2016年8月19日,“面向高性能计算的海量存储系统优化”技术沙龙活动在美丽的太湖之滨无锡成功举办并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存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无锡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和CCF YOCSEF无锡联合承办。江南所总工程师朱建涛、CCF YOCSEF无锡分部主席柴志雷、CCF YOCSEF无锡分部AC秘书吴秦、CCF YOCSEF苏州分部主席王涛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存储产业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CCF YOCSEF无锡分部AC、江南所何晓斌主持。

江南所总师朱建涛和CCF YOCSEF无锡主席分部主席柴志雷代表承办方发言。朱建涛总工程师表示,随着存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技术沙龙活动的深入开展,其影响力越来越广泛,促进了创新资源的汇聚,有利于推动信息存储技术的联动发展。柴志雷向各位来宾介绍了CCF YOCSEF的文化和CCF YOCSEF无锡分部的概况。

本次活动特邀华中科技大学石宣化教授、清华大学薛巍教副教授和江南所工程师陈起针对高性能计算海量存储优化问题作演讲报告。石宣化教授作了题为《高性能计算并行I/O框架及其优化机制》的报告,分析了当前高性能计算机所面临的IO问题,介绍了当前流行的高性能计算IO中间件的优点,并对MPI-IO进行了深入分析。薛巍副教授作了题为《面向超大规模地学应用的IO优化》的报告,针对几个典型高性能计算海量存储系统的测试情况分析其特点,同时还介绍了HDF5、PNETCDF等集中应用层IO库,并重点针对PNETCDF介绍了应用层的优化经验。陈起工程师作了题为《面向高性能计算机的海量存储系统》的报告,围绕典型系统介绍了高性能计算海量存储的系统架构、全局存储、局部存储、存储管理等设计要素和实现难点,给大家勾画出一个完整的高性能计算海量存储图像。在Panel环节,大家还围绕posix接口、系统性能测试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深入地探讨了面向高性能计算的海量存储系统的设计和优化机制,为推动存储产业技术创新提供了知识储备,活跃了存储圈技术交流氛围,对存储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