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西安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西安成功举办"Similarity Query Processing on Unstructured Text”学术报告会
2017-10-13 阅读量:1309 小字
2017年10月13日在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教6楼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1115会议室,CCF YOCSEF西安成功举办了题目为“Similarity Query Processing on Unstructured Text”的学术报告会。此次活动由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并邀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现为日本名古屋大学研究员、特任助教肖川博士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毕业的秦建斌博士进行学术报告。此次活动执行主席为新宏和一川。有四十余名西安理工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受到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高度重视。会议伊始,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金海燕教授对肖川博士和秦建斌博士进行简要介绍,副院长黑新宏教授对讲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希望以后能更多的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多学科交叉,解决实际的科学问题。

 

首先,肖川博士以近似网页查找为例,着重介绍了相似性查询处理的思路和方法,并简要说明了相似性查询处理所面临得机遇和挑战。随后,秦建斌博士介绍了字符串相似性查询和近似实体识别思路和方法,总结了近似实体查询处理的在实际应用中的影响。最后,他总结了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经验。
演讲结束后,进入了现场提问环节。现场观众踊跃的提问,肖川博士和秦建斌博士都做了耐心的解答,并就部分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特邀讲者与出席报告会的师生和与会人员合影。
 
 
 
特邀嘉宾简介
肖川:1983年生,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日本名古屋大学研究员、特任助教;从事数据库领域相似性查找、数据集成、图数据库、时空数据库等方向研究,发表学术论文近50篇,其中数据库领域顶级学术会议、期刊论文(ACM TODS、SIGMOD、VLDB等)15篇;入选VLDB、ICDE等顶级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VLDBJ、TKDE等顶级学术期刊审稿人。
秦建斌:1984年生,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研究员。从事数据库、信息检索领域研究,具体方向为相似性查找、数据集成、信息提取等,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其中数据库、信息检索领域顶级学术会议、期刊论文(ACM TODS、SIGMOD、SIGIR等)近10篇;VLDBJ、TKDE等顶级期刊审稿人;CiSRA最佳论文奖、UNSW教员早期研究资助获得者。
执行主席 黑新宏
 
黑新宏,教授,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ACM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日本电气学会(IEEJ)会员,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社会发展攻关计划、铁道部基础研究项目、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西安市科技局项目、陕西省教育厅科研专项、铁道第一勘察设计院合作研究项目等20余项纵横项课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检索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登记10项。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安全关键计算机系统、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智能信息及其在交通系统中的应用。
 
执行主席 王一川
 
王一川,讲师,博士,ACM会员,CCF会员,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系副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陕西省教育厅基金等纵横向课题,曾参与973、863等多项国家级重大项目,发表SCI/EI检索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研究方向为云安全,网络脆弱性分析。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