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郑州未来发展研究会顺利召开
2021-06-09 阅读量:178 小字

202168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未来发展研讨会在河南工业大学204报告厅召开。CCF秘书长唐卫清、CCF YOCSEF主席李浥东出席。YOCSEF郑州现任主席刘福东,老主席单征、贾丹丹,副主席刘云龙、任建吉以及现任AC委员黄伟、梁冰、吕磊、钱素娟、孙国英、王俊超、姚中原、左宪禹、张磊参与了会议。

大会由刘福东主持,刘福东介绍了YOCSEF郑州的基本情况、现状和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在提升论坛质量和影响力、激发成员活力等方面的规划。他指出YOCSEF郑州是河南省内计算机领域青年人才的桥梁,汇集了河南省高校、企业各方面人才。YOCSEF郑州的定位是主要服务于郑州和河南的信息学科和产业,本年度活动计划主要围绕河南本地的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引进来展开,同时包括郑州擅长的优势领域,兼顾对外发声。

640 (1)

李浥东从YOCSEF郑州的定位、YOCSEF的发展、YOCSEF的文化与精神对YOCSEF郑州提出了建议。他指出YOCSEF郑州在举办活动时要充分考虑自身定位、挖掘自身优势、突破地域短板、更好地服务和宣传YOCSEF郑州。例如,他建议郑州分论坛可以就“河南本地学术界的发展是引进来重要,还是走出去重要?学生的培养到底和本地企业合作还是到外面深造更重要?”展开进一步的讨论和思辨。李浥东期望YOCSEF郑州的成员能够摒弃一团和气的氛围,能够直呼其名、平等发声、激烈思辨、务实求真,进而提升AC的能力和水平,最后达成建设学术高地的目标。

640

随后,大家围绕YOCSEF郑州的定位、未来发展目标以及年度计划展开讨论。进一步分别就如何引入郑州和河南本地优势资源来向外发声、如何服务河南本地信息学科和信息产业、如何提升河南本地学生的培养水平、如何提升河南高校教师对外活跃度、如何坚持郑州分论坛的学术性定位等问题进行了充分发言和头脑风暴。

大家一致同意,从服务郑州和河南本地的信息学科和产业出发,激发成员的初心与责任,深挖郑州和河南本地特色优势领域,打造具有河南和郑州特色的有温度、有深度的论坛,让郑州分论坛的影响力跟上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需求。

最后,唐卫清做总结发言。他希望YOCSEF郑州全体成员能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资源优势,办出高质量、影响力大的活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