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CCF CSP培训活动

阅法量:670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9日晚上7时30分,CCF CSP第一次培训活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B座110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2019南京ICPC银牌得主曾祥瑞,CCF认证会员、SCUACM协会副会长伍斯思。为应对部分会员不能来到现场的情况,分会执委对活动进行了视频直播。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执行委员会执委、四川大学分会会员等20余人次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CCF CSP第一次培训活动旨在邀请高年级的同学为会员们讲解CSP认证的题目,传授经验,提升大家的编程能力和编程兴趣。

曾祥瑞分享学习编程方法

本次活动由CCF分会执委张万利主持。首先,张万利对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简称CCF CSP认证)的报名时间、报名流程以及相关准备进行了介绍。

曾祥瑞主要根据CCFCSP认证考试难度等级来对不同题型采取不同的解决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主要分析了CSP认证考试的第四题和第五题,列出了考试复习的方向与方法。他鼓励大家周期性、带有目的性学习编程的不同模块内容,不能长时间停留,加紧学习进程。随后,大家积极提问,曾祥瑞对基础薄弱、刚刚入手的大一新生提供了学习编程的建议,要多学习优秀的算法,不急不躁,把基础打牢。

伍斯思分享CSP考试的学习经验

伍斯思针对的CCF CSP认证考试的五道题,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参加CCF CSP要争取拿到前三道题,第四、五道题难度很大,则需要复习很多模块内容。面对复杂的题目需要分析出具体的题型,深入本质。自由提问环节中,伍斯思针对基础薄弱的大一大二学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应该进入OJ系统化的学习,长期练习CCFCSP将会得心应手。

部分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最后,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通过本此活动,大家对CSP考试有了系统认识,相信大家都可以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的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