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活动介绍

“CCF学生领航计划” (Student Pilot Program,简称SPP)是CCF针对学生开设的一档直播类栏目,CCF学生会员免费参加。通过邀请经验丰富的业界专家和导师,以线上报告+对话的形式为学生们提供前沿的学术/技术分享和所需的成长指导。SPP栏目内容覆盖学术前沿、论文写作、企业技术/招聘、好书推荐、竞赛技巧、出国交流等十余类主题方向,由工作组精心挑选数十类热门议题,全年共有近百位优秀的专家担任领航人,为同学们分享科研经历,解析技术应用案例,规划职业发展,讨论交流技巧……

活动新闻

更多>

如何让读书成为人生杠杆|SPP第80期

本期SPP将通过讲者的亲身经历,讲解读书的意义,拆解读书的本质,介绍SITOP五步读书法,通过世界级成功人士的读书案例,激励年轻一代好好读书,实现个人的十倍速增长。

职业领航——参透“为何”,迎接“任何”|

本期SPP讲者将结合自身25年的科技从业经历,在产学研的背景下,为在校大学生讲授职业发展课程,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学习、择业和职业发展等方面。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AI技术颠覆就业的数字经济大变局中,讲者还将分享认识自我、职业发展的诸多法则和工...

一起写份好简历|SPP第78期

春招在即,一份“好”的简历是求职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那么,我们该如何打造一份出色的简历呢?本期SPP报告主要将介绍简历上的必要信息和核心信息该怎么写、如何避开简历上的雷区、优化一份简历应注意哪些,及投递简历小技巧等,助你提高面试邀约机会。

学术研究的策略与方法——从自身经验谈起|

本期SPP报告主要从讲者自身教学经验出发,探讨学术研究的策略、方法与技巧,希望帮助学生尽快掌握科研要领、取得科研成果,完成从“小白”到“大咖”的转变。具体地,本报告将从导师的角度探讨什么样的学生会更赢得导师的赏识,交流对于科研小白如何入门科研,以及如何...

木偶表演机器人|SPP第76期

本期SPP报告将重点介绍讲者目前所从事的国家非遗文化数字化保护与智能处理的研究工作,以木偶表演机器人为例,从内涵分析、文化呈现、文化传播角度入手,展示提线木偶表演机器人、掌中木偶表演机器人、可编程木偶表演机器人、机器人乐队、与社交型机器人社区,从中触发...

活动日历

SPP工作组风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