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走进智胜”活动

阅法量:644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6日下午,CCF走进企业系列活动之走进智胜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为川大同学提供了解未来技术的机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计算机领域的发展,更早地对自己的职业进行适当的规划,优先接触到优秀企业的先进理念与管理方针。

17名同学在江安校区集合后,统一在CCF执委带领下,乘车前往川大智胜研发中心,参观智胜企业。本次活动中,四川大学图像所老师陈虎带领同学们参观,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企业研发项目的各个仪器及其相关技术。

同学们首先来到人脸识别终端区域,现场测试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川大智胜高精度三维人脸识别终端,并利用3D的硬质面具和硅胶面具进行人脸识别检测,特别提出并演示了它在暗室环境中也可以使用。测试人员还将第三方二维人脸识别终端和第三方低精度三维人脸识别终端进行对比,突出了高精度三维人脸识终端的高度安全性和可靠性。


图1 测试人员展示介绍川大智胜高精度三维人脸识别终端


然后,陈虎带领同学们参观机场管制模拟机。机场管制模拟机主要针对于各种天气环境对管制员进行训练,在封闭的环境中,将各个角度的图像无缝拼接,调整三维空间中的角度与亮度模拟环境。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还亲自操作,体验了驾驶飞机的过程。


图2 参观同学体验驾驶飞机的操作


接着,陈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宽带联网智能低空雷达系统,利用该系统可以对飞行高度较低的飞机和边境的飞机进行监管和处理,检测后向空军和民航报备,进行飞行管制,保障空中安全。陈虎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空管语音识别及安全检测系统,根据场景模拟,详细介绍了其使用过程。


图3 四川大学研究生导师陈虎介绍宽带联网智能低空雷达系统


之后,陈虎给同学们介绍了三维建模仪器,并让大家实际体验三维成像仪。他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说明三维成像仪可以对人脸进行三维成像,针对人脸的各个角度进行识别,它主要涉及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专业领域方法,在公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


图4 陈虎讲解三维人脸快速采集系统


活动接近尾声,陈虎对HFTD01-IR型高精度红外三维全脸照相机和多相机融合三维人脸快速采集系统进行介绍,指出HFTD01-IR型高精度红外三维全脸照相机主要应用于公共安全、金融安全、军事国防、医疗等领域,而快速采集系统则主要应用于边检,海关出入境等领域。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同学合影留念,并在CCF执委的带领下顺利返回学校。



图5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