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西电学生分会特色系列活动之“计算讲堂”第一期

阅法量:545 收藏本文

2019年3月27日上午,应CCF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以下简称CCF西电学生分会)督导主任、西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苗启广教授邀请,西南科技大学吴亚东教授到访西电北校区参观交流,并为研究生会员作了题为“可视化让视觉分析触手可及”的学术报告。参加本次报告的有教师和CCF西电学生分会会员等40余人。本次活动由西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权义宁主持。

CCF西电学生分会特色系列活动“计算讲堂”特邀报告现场

报告开始,苗启广教授首先代表CCF西电学生分会和西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对吴亚东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权义宁副教授对本次报告的嘉宾和主题做了简单介绍,并预祝本次报告圆满成功。

吴亚东教授报告现场

随后,吴亚东教授带来了题为“可视化让视觉分析触手可及”的报告。首先,吴教授以数据可视化的作用为引,分别从记录信息、分析推理、数据抽象、证实假设四个方面说明了数据可视化的重要性。然后,吴教授从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的角度,具体介绍了数据可视化技术在应用方面、军民融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领域的相关进展。同时结合数据可视化的案例,展示了可视分析技术在移动通信数据平台、含能材料技术数据平台、核素迁移可视化平台、飞行器燃烧室流场可视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报告最后,吴教授对即将在成都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ChinaVis 2019)进行了宣传介绍,并诚挚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老师和学生前去参会。

吴亚东教授报告现场

会议最后吴亚东教授对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参与报告会的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可视化领域科学研究工作的了解。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讲者简介:

吴亚东教授是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绵阳市高端成长型产业领军人才,西南科技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岗位青年。分别于郑州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曾在法国(2009)、美国(2011)作访问学者。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CCF人机交互专业委员会、CCF计算机视觉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ChinaVis程序委员会委员,CCF YOCSEF成都主席(2016-2017),CCF绵阳主席(2016-2018),ACM Chengdu Chapter学术委员会委员。

吴亚东教授主要从事可视化与人机交互、视觉计算等领域科学研究工作,承担和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技专项、四川省重大科技专项等国家级、省部级及企业委托项目40余项。在电子学报,自动化学报,Neurocomputing,JoV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四川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四川省军民融合大数据可视化创新团队、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军民融合大数据创新团队负责人,四川2011信息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安全数据可视化研究所负责人,《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