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西电学生分会特色系列活动之“计算讲堂”第三期

阅法量:885 收藏本文

2019年7月2日下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CCF西电学生分会督导主任苗启广教授邀请,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李鸿升助理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介绍了团队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参加本次学术交流的有教师和CCF西电学生分会会员等20余人。本次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苗启广教授主持,戚玉涛教授、宋建锋讲师等参加了这次交流。

报告开始,苗启广教授首先代表CCF西电学生分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对李鸿升助理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报告的嘉宾做了简单介绍,预祝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李鸿升报告现场

李鸿升结合当前深度学习热点,从人脸识别、视觉问答系统、3D点云三个研究方向介绍了团队的最新科研进展。在人脸识别方向,李鸿升团队通过结合不同损失函数梯度方向一致,长度只和角度相关的思想,运用直接设计梯度而不重新设计损失函数的方法,达到对系统识别性能优化的目的。然后,李鸿升介绍了在视觉问答系统的最新研究,通过多模态融合特征,在分类性能上得到更高的提升。随后,李鸿升介绍了在3D点云领域的相关研究,李鸿升团队提出了PointRCNN用于从原始点云进行3D对象的检测网络。报告最后,李鸿升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使参与报告的师生加深了对计算机视觉领域科研热点的理解。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合影

主办单位:

CCF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讲者简介:

李鸿升现任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助理教授。在2013-2015年期间任电子科技大学大学副教授,2015-2018年任香港中文大学研究助理教授。研究方向为面向计算机视觉的深度学习方法,高层次视觉与文本理解,以及图像建模。他在机器学习及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与期刊(如ICCV、CVPR、ECCV、NIPS、T-PAMI等)发表超过40篇学术论文。在2015-2016年,他带领香港中文大学多媒体实验室团队参加ImageNet国际比赛获得视频物体检测项目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