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六届CCF生物信息学会议在青岛成功举办

阅读量:0 2021-12-21 收藏本文



扬帆起航,群英汇聚青岛,在共同期盼中第六届CCF生物信息学会议CBC 2021在青岛举行。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CCF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南大学王建新教授代表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致辞。开幕式由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崔学峰教授主持。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在开幕式上致辞



CCF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南大学王建新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言



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崔学峰教授主持开幕式


CCF生物信息学会议旨在为从事生物信息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学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国生物信息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第六届CCF生物信息学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程均有网络同步直播,吸引了来自全国近百所院校600多位生物信息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注册参会,会议期间网络直播观看累计超过4万人次。


李昂生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李国君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上海数学中心首席教授、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建峰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昂生教授、山东大学李国君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院院长潘毅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尚学群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田捷研究员、美国芝加哥丰田计算技术研究所许锦波教授共7位特邀报告人分别对生物医学数据与脑疾病研究、生物信息分析的信息科学原理、基因组重构的组装算法、多序列拼接算法、多组学数据与癌症亚型发现、人工智能与医学影像组学、深度学习蛋白质结构预测等问题做了特邀报告,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科研成果。会议期间共6组分会场报告,3个分会场并行开展,其中邀请报告19个、会上交流论文52篇,报告嘉宾和线下线上参会代表积极沟通、交流,现场也对报告的前沿课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此外,CCF生物信息学专委会召开了2021年专委会委员会议,增选委员20人,通讯委员19人,并经委员们投票决定第七届CCF生物信息学会议将由新疆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