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英:我国第一个计算机小组

阅读量:554

banner

王传英  Wang Chuanying

王传英,1929年生,江苏苏州人,中国第一个计算机小组成员之一。195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高级工程师。1955入莫斯科理论与实验物理研究所实习。1956年回国。历任中国科学院原子能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副所长,核工业部科技核电局局长、部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高级工程师,中国核学会第一、二届理事。领导了原子能研究所回旋加速器、静电加速器和串列加速器的建设、安装运行及改进工作。1952年至1953年,在华罗庚的领导下,他与闵乃大、夏培肃组成了中国第一个计算机小组,开始研究计算机。在留苏前夕,他转到原子能专业领域。

相关报道 

所有事情都会有新的开始……记我国第一个计算机三人小组之王传英

 王传英,1950年从清华大学电机系电讯专业毕业。1952年夏,他接受华罗庚教授邀请,与闵乃大、夏培肃一起,成为中国第一个计算机三人小组成员。由此,中国计算机事业的大幕徐徐拉开。


王传英2

王传英1

             【视频】我国第一个计算机小组【采访实录】访我国第一个计算机三人小组成员--王传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