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合作伙伴 > 会员故事

【CCF会员故事-55】林洁:加入CCF为梦想付诸行动

阅读量:347 2021-02-28 收藏本文

感谢CCF为我们提供更多的学习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机会,我也将秉承初心,努力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为CCF的发展壮大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这是CCF的第55篇会员故事


加入CCF至今已有五年时间,期间,连续五年参加CNCC,参与CCF分部主席工作会议3次,参加CCF颁奖大会3次,同时前往CCF总部、杭州、长沙、无锡、重庆、大连等多地交流学习,结识了很多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优秀人士,使我有机会能与他们近距离交流沟通,让我站的更高,看得更远,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我。


20163月,到CCF北京总部拜访子德秘书长


初识CCF,有温度、有态度、更专业

20162月,我作为专职人员正式加入了宁波市计算机学会,也是在入职后的第2个月,我第一次跟随时任CCF宁波副主席徐建昌及宁波工程学院鲍淑娣教授一行到北京总部拜访子德秘书长,子德秘书长讲了很多关于CCF的办会理念,让人耳目一新,当时脑海里浮现出的是一个既专业又有温度的组织,北京回来后的第2天,我就毅然决然申请加入CCF,成为当中的一员,并开始关注这个平台,主动浏览CCF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动态,积极参与CCF举办的各类活动,慢慢融入这个组织。


2018CCF分部主席工作会议合影留念


深度参与活动,融入CCF,收获成长

20186月,CCF分部主席工作会议在宁波举办,全国近70CCF分部主席和秘书长及总部专家相聚宁波。在CCF宁波主席许跃军和副主席徐建昌的指导下,我作为具体事务的落地执行负责人,全程参与了会场选择、来宾接待、餐饮住宿、照片拍摄以及赞助商邀约等组织协调工作,期间多次到实地调研,争取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到位,尤其在来宾接待方面,我们制定了专门的接待方案,并进行一对一专车接送,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通过这次活动的全过程对接参与,个人的组织协调能力得到快速提升。



为给会员提供多样化的服务,CCF每年会在不同的城市举办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邀请国内外计算机领域和业界权威专家和学者做特邀报告和专题论坛,让会员得到更多开拓视野、学习前沿技术和研究成果的机会,正式加入CCF后,我先后赴太原、福州、杭州、苏州、北京等地参加CNCC,期间从未缺席过1次,三天的活动每次都收获满满,增长见识的同时,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说,参加CNCC已经成为我工作和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成为组织者,服务CCF会员

经过2年多的历练,我对CCF文化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并且有深深的认同感,内心非常渴望能够进一步融入CCF,于是在20191CCF宁波换届之时,怀揣着期待与忐忑的内心,我主动报名竞选了CCF宁波分部秘书长一职,并参与竞职演说。我非常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换届前一天晚上我失眠了,脑海里不断地在浮现过去与CCF的林林总总,并思考未来我可以为CCF做点什么,经过紧张的筹备,最后有幸成功当选。2019年,在全体执委和会员的共同努力下,CCF宁波举办了十余场学术交流和技术论坛等活动,当年还获评“CCF优秀会员活动中心


与刚刚当选新一届CCF理事长的梅宏院士合影


见证荣耀,体会CCF文化

201910月,我被CCF宁波推选为CCF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宁波地区仅有4名代表,很荣幸我是其中的一员,有机会第一次参加在苏州举办的CCF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见证新一届理事会的选举过程。在整个换届过程,我能够深刻体会到CCF文化精髓中的民主平等和开放公平,给会员提供最大限度参与到换届选举工作中的机会,充分体现CCF“会员治理(by the membership)”的理念。包括会员代表由会员推选产生,理事会经过现场差额竞选,无论是资深学者还是青年精英都依据CCF换届选举条例进行公开选举,并且现场发言都严格倒计时,最后由会员代表无记名投票产生。在当天的竞选投票现场,不仅能享受到梅宏院士等优秀学者大咖们高水平的演讲,更能深切感受到他们对CCF深深的热爱以及求真务实的精神,震撼的同时第一次深刻感受到作为代表的神圣感、自豪感和荣誉感,同时也对CCF的治理架构、规章制度、专业水平和文化精髓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


2019CCF颁奖大会上,与CCF卓越服务奖获得者臧根林博士合影


CCF使我有机会认识很多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优秀专家学者,他们严谨治学的态度、激情饱满的奉献精神以及谦虚待人的处世态度,让我深受感染,印象最深刻的是CCF常务理事臧根林博士,他在CCF志愿服务了十几年,承担了很多任务,一年中一半以上的周末时间是贡献给CCF的,包括深入参与“CCF走进高校和吕梁扶贫等公益活动,在很多CCF举办的活动场合都能看到臧老师的身影,我也有幸聆听过五场他作的报告,每一场报告都精彩无比。无论春夏秋冬,每一回见到臧老师,如果仔细打量,他多半是穿着CCF发放给志愿者的印有CCFLogo的衣服,他对CCF的热爱和认同可见一斑。臧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为CCF发展做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CCF前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在2020宁波市计算机大会上做特邀报告


借鉴CCF办会经验,打造宁波品牌活动NBCC

CCF总部的关心指导下,CCF宁波通过借鉴总部的办会模式和经验,结合宁波地区的产业特色,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品牌活动——宁波市计算机大会(NBCC),从2016年至今,这个活动已经成功连续举办五届,每年九月下旬举办,五年来,通过CCF累计邀请了郑纬民院士、高文院士、梅宏院士、孙凝晖院士等几十位国内顶尖专家学者和行业大咖分享最前沿的技术研究成果,参会规模在1000人以上,现已成为宁波地区计算机领域规模最大、极具影响力的学术、技术和产业交融的盛会,极大地推动了宁波地区计算机相关产业的繁荣发展。本人也有幸作为大会副总监深入参与其中,见证NBCC五年来的蓬勃发展。


CCF理事长高文等为CCF发展会员优秀奖获奖者颁奖


加入CCF,壮大CCF,与CCF共成长

正因如此,我个人在收获的同时,也希望能为组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儿,比如CCF非常重视会员发展工作,我就抓住每一次机会向身边的计算机相关专业人士宣传CCF,希望他们也加入这个优秀的组织,进而让更多的人了解CCF,认同CCF,一起努力壮大我们的组织。在2019年,我成功推荐了32名新会员加入CCF,并因此受邀参加20201月的CCF颁奖典礼,会上,被授予CCF发展会员优秀奖,CCF理事长高文院士、副理事长吕建院士、孙凝晖院士等大咖为我们现场颁奖,接过沉甸甸的证书和纪念品时,我更加坚定要为CCF的宣传推广不懈努力,将这份荣誉化作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

继续提升自我,争取更大的进步。

回首加入CCF的五年多时间,很多难忘的瞬间仍历历在目,期间,认识了很多良师益友,鞭策着我成为更好的自己,非常感谢CCF为我们提供更多的学习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机会,我也将秉承初心,努力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为CCF的发展壮大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林洁,硕士研究生,CCF宁波分部秘书长,宁波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宁波市民政局专家库专家,宁波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党委委员兼常务理事,宁波市计算机大会(NBCC)副总监,CCF第十二届会员代表,CCF2019年度发展会员优秀个人。


CCF汇聚计算机领域优秀的人才,

CCF,你将邂逅无限的机会和可能!

70000+CCF会员共同追求卓越!

联系我们:membership@ccf.org.cn

新扫描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