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公司会员 > 会员故事

【CCF会员故事-71】滕以金:加入CCF,见证产学研合作,一起砥砺前行

阅读量:4 2021-08-03 收藏本文

前辈的工作作风高度契合了CCF公正、独立和创新的活动宗旨,跟随前辈的步伐,我加入了CCF,开启了我人生的CCF之旅。


这是CCF的第71篇会员故事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从我10年前初入职场,CCF平台就在,平台的存在外显可见的就是那些优秀的人,作为职场小白,与CCF结缘是因为公司每年都参加学会的活动,作为工作人员,除了近距离感受到学界大咖和业界牛人的魅力,也激发了我学习的热情,为了汲取CCF平台的营养,我参加到学会的活动,山不过来,我就过去,年复一年我积极参加活动,在活动中,深入学习的同时认识了公司内外的很多CCF前辈,其中对我影响最深的就是我工作的引路人,CCF济南的组织者之一的冷严凌女士,她从学校把我招进公司,给了我更多在工作中学习、磨练和提升的机会。言传身教,她工作中认真、创新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也许是巧合,前辈的工作作风高度契合了CCF公正、独立和创新的活动宗旨,跟随前辈的步伐,我加入了CCF,开启了我人生的CCF之旅。



CCF平台上,自发地聚集了IT行业内众多知识渊博,为人谦逊的专家学者,置身其中,经常可以领略学术大家风范,让参与者有所收获,这也是CCF平台的凝聚力所在。2020年我当选CCF济南副主席,受疫情影响当时我们举办线下活动受限,作为CCF济南的核心成员之一,这种压力和责任使我更加深入的思考,如何举办更有意义的活动,更好的服务于会员。我是一个CCF的幸运儿,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帮助下, CCF济南获评了2020CCF优秀分部。作为企业界会员,如何在新工科、产学研深度融合等一系列国家战略指引下更好的服务会员,将是我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主要的工作方向。




创新笃行 共同成长

我的工作领域是IT产品技术与支持管理,在快节奏的IT技术发展过程中,加强交流是一种非常有益的手段,触摸学术界的前沿,考察产业界的实际,如果能从中多做一些贡献,是一种幸福。CCF苏州与总部学术互动以及产学研项目落地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CCF济南积极向先进学习,20208月借苏州活动中心王涛秘书长来济会议间隙,我们邀请CCF苏州王涛秘书长分享了产学研落地活动和服务会员的宝贵经验。感受到差距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今后努力工作的方向。


CCF苏州秘书长王涛带队来到浪潮交流


从向CCF苏州学习交流开始,我和CCF济南的同仁们开启了学习交流的一系列活动。走进企业、走进高校、发展企业会员和学生会员等,活动的效果和影响力也越来越好。


CCF济南会员走进浪潮


微信图片_20210803103718

CCF济南走进中创


山东省教育网络安全发展论坛


人工智能与大型工业软件研讨会


参加CNCC2020济南分会场


切磋与服务 一直在路上

CCF平台上,产学研的结合需要合力去加强,促进产学研的结合能够更好的服务会员。在我作为CCF济南副主席期间,一直把服务会员作为工作重点。围绕自主可控展开了走进浪潮,走进中创的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问题,引发共鸣并付诸实践。在高校,学术活动也在密切结合学术前沿和现实问题,芯片卡脖子,让全体国人感受到了不适,但是在底层工业软件领域又何尝不是,针对目前学生培养的新需求,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更多机会,在山大和山东女大组织的山东教育网络安全发展研讨和工业基础软件研讨,深刻的剖析了我们目前的处境,问题和机会并存是大家的共识。就企业会员而言特别希望利用新技术和理念,提高产品服务水平;就学界会员而言,将研究的成果付诸实践是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需要大量的实操和反馈。在当下的国际环境下,服务于国家的发展才是最有意义的工作,因此我积极投身于产学研问题的研讨,相信推动学界和产业界达成共识的意义将更加深远。

虽然担任CCF济南副主席只有一年,但是CCF给我展示了更广大的舞台,在学会工作不断探索和推进过程中,我的贡献是微薄的,志同道合的伙伴们给了我巨大的能量。我始终坚持和拥护学会走产学研结合的路线和方针,让我们大家一起在CCF平台上砥砺前行。


滕以金CCF济南副主席,浪潮集团首席研究员,云装备方案部部长,山东省省管企业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入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