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个人会员 > 会员故事

时光前行,他们与CCF同行

阅读量:337 2019-11-08 收藏本文

自设立【CCF会员故事】专栏以来,已经有若干位会员讲述了他们和CCF的故事。他们有的来自计算机工业界、学术界,有的是知名企业CEO,有的是高校老师和学生,他们的职业背景虽然各不相同,但他们都与CCF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用成功经历讲述着各自在CCF的收获。让我们重温这些会员故事,在叶落的日子里,感受一份份温暖的情谊,时光前行,他们与CCF同行!

你是谁?你身边都是谁?

这两个灵魂拷问,也许将决定你的一生。

与不同的人为伍,就会有不同的人生。


与智者同行,你会获得智慧;与高手为伍,你能登上高峰。

在CCF,无论是院士学者、教授名师、科研翘楚、企业精英,

他们和你一样,有着共同的身份:CCF会员。

在CCF,你将邂逅无限的机会和可能。

他们的故事,不仅仅是“别人的”故事,

或许不久的将来,你也会在这里,讲述你的CCF人生。


No.1

王小川 搜狗公司CEO


我与CCF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3年前。

可以说,CCF看着我由懵懂至青涩、由青涩至成熟。

CCF既见证了我的事业,也陪伴了我的成长。

CCF是当前中国最关注计算机信息技术后备力量和青少年人才的学会组织。

CCF不仅是国内计算机与信息领域的学术标杆,更是工业连接和产业枢纽。

CCF,我感受到了卓越的组织文化,也结识了许多优秀的业内同行。希望CCF持续壮大,更快更好地推动科技进步,帮助行业成长。


点击上图阅读王小川的故事

No.2

黄婷婷 腾讯公司高校合作总监


初识CCF是在十年前,当时我还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学术合作部工作。在与CCF接触过程中,我深刻地觉得CCF是独具互联网思维的学术共同体。大家基本公认在中国做信息领域的校企合作与CCF携手不是锦上添花而是必要条件。作为一名CCF老会员,我深刻感受到CCF在身体力行“会员价值的提升”。除了为会员提供结识智者的机会,CCF是会员看远方、共成长的精神家园对于我来说,CCF既是合作伙伴又是成长平台。


点击上图阅读黄婷婷的故事

No.3

王昊奋 上海乐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TO


我与CCF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始于5年前一次CCF YOCSEF活动。

这次活动让我看到CCF助力计算行业一线技术青年迅速成长,为他们提供发光发热的舞台。

深度参与到CCF各种活动后,我发现CCF鼓励会员参与到组织和治理中,参与活动策划,会员可以成为CCF的组织者、管理者甚至是决策者。

前段时间IEEE发表违背学术共同体精神声明的行为,CCF站出来发声,表明了CCF的价值观。

我相信CCF可以给每一位计算机领域的有志青年提供充分的成长空间和丰富的发展机会。我在CCF也收获了更宽广的舞台。希望CCF继续发挥中国计算机领域的主心骨作用,始终秉持学术自由之精神。


点击上图阅读王昊奋的故事

No.4

许嘉,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

CCF的初次结缘可以追溯到2007年,当时我还是东北大学的一名在读硕士研究生。

CCF主办的NDBC会议之旅激发了我内心的学术热情,推动我继续向着学术高峰不断攀登。可以说是CCF引领我走上学术道路。

当身份从学生转换为教师之后,我也像当初我的导师于戈教授一样,带领我的学生加入CCF,使他们在CCF大家庭中汲取营养,展示自己,从而更好地成长。

在我第一次参加NDBC会议的整整十年后,我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宋超撰写的学术论文在CCF主办的2017年NDBC会议上被评为“最佳学生论文奖”。这也是CCF不断传承的最好体现。

从第一次参加学术会议到今年成功晋升为CCF高级会员,CCF已陪伴我走过了十二年的成长历程。CCF见证了我一路上的欢笑与泪水,成就了我的光荣与梦想,并将继续陪伴我在成长的道路上进取前行。


点击上图阅读许嘉的故事

No.5

张瑞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一年级博士生

8年前我在CCF主办的一个信息学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从此便与CCF结下了不解之缘。

进入高中之后,我对信息学竞赛兴趣日渐浓厚,先后参加了CCF 主办的NOI系列赛中的多项赛事。

CCF主办的NOI2014,我有幸进入了IOI中国国家集训队,也顺利保送到了清华大学并加入CCF成为CCF学生会员。

在大学期间,我以CCF学生会员的身份深度参与到CCF的方方面面。譬如参加 CCF主办的NOI赛事的命题工作,还加入了CCF NOI科学委员会,多次负责组织命题工作。我还有幸当选CCF清华大学学生分会的主席。

回想从第一次作为参赛者参加CCF主办的信息学竞赛到现在成为CCF NOI国家队教练,CCF已陪伴我走过八年的成长历程。

感谢CCF和CCF NOI科学委员会、CCF清华大学学生分会给我发展的平台。


点击上图阅读张瑞喆的故事


五位会员,讲述了五个关于价值与成功的经历。

如今,已有5万+会员加入CCF,

他们凝聚一处,成为中国计算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奉献者,更是同行者。

CCF价值观在传递,【会员故事】在继续,

时光前行,CCF与你同行。



征集CCF会员故事

如果你有关于CCF会员的故事

无论是与CCF的相识、收获还是并肩工作的经历

无论是你本人还是推荐其他人,都欢迎提供给我们:dailixia@ccf.org.cn

欢迎持续关注下期CCF会员故事,故事的主角也许就是你!

入会二维码

               扫码加入CCF


<<<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