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个人会员 > 会员故事

【CCF会员故事-69】徐子晨:伴我行千里,携君过万山

阅读量:78 2021-07-19 收藏本文

CCF的平台上,不仅仅结识了志同道合的青年才俊、还有愿意给予谆谆教导的资深学者、各个企业、大厂的行业大咖。在众人提携下,我顺利地度过了事业初启的迷茫期,能够持续地在专业上做出自己个人的一些成绩。与CCF结缘,应是每位青椒的小确幸,能够登上的大平台。


这是CCF的第69篇会员故事


结缘:因为专业所以相遇

2016年博士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师从王晓睿老师,主攻高能效数据服务体系结构方向。同年底,受聘南昌大学,踌躇满志地继续进行数据服务与体系结构相结合的系统软件架构研究。但是,由于地域限制,在体系结构和数据服务系统软件两个方向上,周边同行专家不多,大干一番的期许变成个人的小打小闹。幸运的是,在2017年,受上海交大过敏意老师和体系结构专委秘书长、国防科大吴俊杰老师的推荐,加入了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体系结构专委,同时,还在数据库专委的几次年会中认识了不少同年。当年,我非常幸运获得了CCF-犀牛鸟青年基金资助,参加了2017年福州的CNCC大会,开启了我这个小青椒在学术领域的旅程。在CCF的平台上,不仅仅结识了志同道合的青年才俊、还有愿意给予谆谆教导的资深学者、各个企业、大厂的行业大咖。在众人提携下,我顺利地度过了事业初启的迷茫期,能够持续地在专业上做出自己个人的一些成绩。与CCF结缘,应是每位青椒的小确幸,能够登上的大平台。



服务:因为责任所以奉献

四年时间如白驹过隙,CCF活泼严肃的文化持久地熏陶、历练着我。我认同CCF的理念,并愿意贡献我微薄的力量义务服务于CCF,也感恩CCF对我的认可。如今我十分荣幸地成为CCF高级会员、CCF体系结构专委会常务委员、CCF数据库专委通讯委员,并在CCF南昌会员活动中心,作为CCF南昌的秘书长为本地的CCF会员提供竭尽所能的服务。

从江西来说,计算机相关学科的整体水平相对较弱,同行专家少有来江西、来南昌一行指导工作。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昌人,学成之后就想为家乡做一点事儿。因此,在得到CCF认可之后,从20209月开始,在杰出会员王明文院长的指导下、在会员活动中心主席方玉明院长的支持下,我与杨书新院长、殷志坚院长等执委委员共同组织召开了CCF南昌专委扩大会议,召集了江西省内各个高校(包括大中专院校)的计算机相关学科负责人,研讨如何通过CCF这个平台,做好本地会员的服务工作,引入CCF学会的能力和优势,请学术大咖们走进普通高校、乃至双非院校,帮忙他们开展前沿学术活动,讲好江西故事。在CCF总部的帮助以及CCF南昌会员活动中心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陆续开展了多次学术活动,邀请到了多位体系结构、信息处理、图形图像等众多领域的著名院士、杰青等专家,如金海老师、胡事民老师等等来昌进行学术交流。科技振兴,教育先行。我坚信,通过CCF的平台,中国计算机学会在江西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涌现出江西特色、学会底色的高质量活动,促进计算机人才扎根江西,反哺江西计算机行业的高速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感恩:因为收获所以成长

鉴往知来,励行致远。在回国工作之初,我和大多数的海椒一样,都希望能够快速的融入国内学术圈,不断结识更多领域内的优秀学者,让自身得到成长。让我感到非常庆幸的是,CCF给予我们这样的机会。因此,我感恩并感谢彼此相遇,CCF的氛围陪伴着我工作与生活,五年前我只是一个归国的游子,对于国内情况一无所知,对教学工作无从下手,对活动交流羞赧耳赤,不知如何沟通。但我期望能有业内知心朋友点拨、指点一二,在人生漫漫前路,能拨开麦克斯韦的迷雾。自从有了学会的指引,未来的工作、事业路上明朗与开阔。在总部、会员活动中心与专委的各项活动中,慢慢成长、受教于众;在与CCF合作的科研项目支持下,度过了科研道路初期的窘境。但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过专业、和谐、有组织的方式成就了中国计算机学界的一代代人。



徐子晨出生年月198510月,籍贯于江西省南昌市,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南昌大学教授,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系系主任,九三学社社员。主要从事包括数据密集计算,智能计算,高能效计算及分布式数据存储等数据系统软件可靠性及可持续性等方面的教研工作。以第一作者发表体系结构、数据库、分布式系统及可持续计算等方向旗舰期刊、会议文章30余篇(CCF-A/B),是TKDE/TC/TPDS/TCC等期刊的文章审稿人及客座编辑,服务于IEEE BigData, INFOCOM, ICDE, IWQoS, ICDCS等国际顶级会议的会议主席及程序委员会委员等相关工作,是TCADTPDSTCIEEE计算机类旗舰期刊长期审稿人。完成基于Google CloudAmazon AWSTencent Cloud等云平台的分布式存储系统框架设计,独立完成基于亚马逊云计算平台的高可靠性分布式弹性缓存原型系统设计及实现,该系统目前运行于亚马逊底层存储服务中。获得10余项国家自然基金、教育部、科技部重点研发项

新扫描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