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个人会员 > 新闻动态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成为CCF会士

阅读量:11 2021-07-28 收藏本文

近日,CCF又新增一位重量级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徐扬生教授经CCF原秘书长杜子德研究员推荐加入CCF,并应邀成为CCF会士。

徐扬生教授所研究的领域包括机器人和智能系统。他专注于空间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穿戴式人机界面、智慧汽车、动态稳定系统和机器学习,并在这些领域发表了六部专著和300多篇国际学术论文,为智能机器人和智能系统等方面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徐扬生教授不仅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还是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国际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以及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2016年11月,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将国际永久编号第59425号小行星1999 GJ5命名为——“徐扬生星”。2020年,徐扬生教授当选中国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40位先进模范人物。

徐扬生教授早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工作多年,2013年起担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任校长。


徐扬生


会士是CCF最高级别会员,授予在计算机及相关领域有重大发明创造及有重要贡献或对CCF发展有重要贡献的人士。截至目前,CCF共有136位计算机领域专家获得CCF会士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