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个人会员 > 新闻动态

倒计时3天,CCF会费即将调整!(附会费调整Q&A)

阅读量:38 2022-06-28 收藏本文

2022年7月1日零时起,CCF专业会员会费调整至360元/年/人,学生会员会费仍为50元/年/人。倒计时3天!我们整理了近日会员们咨询较多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点击此处查看会费调整相关说明。


会费交纳

Q:会费一定要年年交吗?最多可以交几年?

A:会员当年最多可一次交纳5年会费,符合条件的会员可申请终身会员。


终身会员申请

Q:终身会员申请什么时间开始?

A:终身会员申请与会费调整同为2022年7月1日起开始。


Q:终身会员申请流程?

A:会员PC端或手机端登录CCF会员系统-交纳CCF会费-申请办理终身会员-系统验证-交费-完成申请-等待审核-审核通过-成为CCF终身会员。如年龄不符合申请条件则无法提交申请。


Q身份信息如何验证?

A终身会员申请开启实名身份验证,会员系统对接公安系统查询端口密码验证,CCF会员系统不明码显示会员身份证信息且不留存会员身份证信息。


Q终身会员会费如何计算?

A终身会员应缴会费由系统自动计算,会员根据提示完成交费。


Q终身会员权益都有哪些?

A终身会员仅限专业会员、高级会员、杰出会员和会士申请,所享受权益与这些类型会员相同。成为终身会员后未来无需再缴纳会费。


Q会员证上是否有终身会员标识?

A成为终身会员后,会员证上会有两个标识:一是现在的会员类型标识,一是终身会员标识。会员关注CCF微信公众号并登录后可看到电子会员证。


边远地区会费减免

Q边远地区是如何界定的?

A边远地区是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各地居民人圴可支配收入确定的,每年按统计局发布的结果进行调整。目前确定的会费减免省份或自治区是:甘肃、贵州、西藏、云南、青海、新疆、广西。


Q什么时间可以申请会费减免?

A2022年7月1日起可以申请。


Q会费减免申请流程?

A会员PC端或手机端登录CCF会员系统-交纳CCF会费-边远地区会员减免会费申请-点击下载申请表模板-填写模板-上传-等待CCF审核-审核通过-在减免时间内完成交费。


Q会费减免申请年限是几年?

A1年。如第二年所在城市仍在减免范围内,可再次申请。


Q新会员是否可以享受减免?

A不可以,此减免优惠仅面向老会员。


Q非会员是否可以作为召集人?

A不可以,必须是CCF有效会员才能作为召集人组织申请。


Q同一单位可不可以有多个召集人?

A同一单位建议只由一位召集人统一申请。


Q不同单位的会员可不可以一起申请?

A可以。不同单位的会员可以推选一位会员做共同召集人统一申请。


Q会员所在城市有会员活动中心,找谁做召集人?

A会员所在城市如已成立会员活动中心,会员可与活动中心秘书长联系报名统一申请。(CCF官网首页-服务机构-会员活动中心-相关城市执委会秘书长)


Q:会费减免后会员权益是否会减少?

A:不会。


上述未尽事宜,请联系会员部解答:membership@ccf.org.cn,010-6264 8654


二维码-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