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保定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保定举办“人工智能赋能传统行业CLUB暨YOCSEF保定走进中瑞人工智能研究院”活动
2018-12-08 阅读量:2496 小字

2018年12月7日下午,“人工智能赋能传统行业CLUB暨YOCSEF保定走进中瑞人工智能研究院”活动在最美书店 - 新鲜空气书店举行,本次活动由CCF YOCSEF保定主办、河北瑞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CCF YOCSEF保定主席杨晓晖、副主席何志强、苗前、华瑞新智CEO联合创始人庄浩、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系主任郭瑞强、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赵振兵、河北瑞创网络科技副总经理耿超、保定发改委外资利用和经济协作处处长张宇、保定高新区科技局创新处处长王坚、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博雅大数据学院项目总监王敬伟、华瑞新智(保定)总经理冯升、天河电子副总经理盛子奇、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李志伟、大华股份保定总经理王磊、发改委外经处邵旺、凯捷楼宇电梯总经理袁振宇等学界、业界、政界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苗前和丛帅任执行主席。

图片1


   首先CCF YOCSEF保定主席晓晖向到会嘉宾和听众做了YOCSEF文化培训,对承办方河北瑞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愿景表达了美好的祝福。

图片2


CCF YOCSEF保定副主席苗前代表承办方致辞并介绍了河北瑞创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愿景,阐述了人工智能赋能传统产业的趋势,并诚邀现场的各界精英加入河北瑞创的发展成长当中来,以人工智能赋能保定传统产业成长,助力保定新兴战略产业发展。

图片3


随后庄浩博士结合自己的项目实施经验做了题为《工业大数据与案例》的精彩报告。庄浩博士,2018年评为中国福布斯U30,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毕业后创办华瑞新智并任CEO,报告中,庄浩博士详细介绍了他们是如何将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应用到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行业,赋能工厂以及机器设备,帮助工厂完成产线以及产品的智能化转型的过程。

图片4


最后的Panel环节主题为“人工智能赋能传统行业,是颠覆还是共生?”特邀庄浩、郭瑞强、赵振兵、耿超做为Panel嘉宾,按照所从事工作背景,分学界、业界两个小组进行思辨。开场伊始,主持人丛帅介绍了本次Panel召开的目的与背景,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并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国际竞争的新焦点。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向人工智能新时代的加速过渡,AI将加速赋能,并为医疗、金融、安防、教育、交通、物流等各类传统行业带来机遇与发展潜力。在此形势下人工智能赋能传统产业,是颠覆还是共生?并引导大家开始按照学界、业界分别亮明观点同时自我介绍,此后围绕导向重点,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分别从自己的工作经验、单位环境、学术与产业发展,围绕颠覆还是共生发表了不同意见,对于人工智能赋能传统产业,必将助力产业发展形成了共识,期间在场观众积极参与,分别表达了自己不同观点。本次Panel气氛热烈,台上台下的精彩互动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同时也为活动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图片5

热门动态
2021-11-21
2021年11月20日上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谁将引领...
2021-03-22
2021年3月21日下午 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举办了“YOCSEF走...
2020-11-16
2020年11月14日下午,由CCF主办的“走进长城汽车,助力数字化转...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