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武汉 > 新闻动态
YOCSEF武汉携手锐捷网络 举办“云领变革 智联教学—高校信息化教学应用研讨会”
2021-10-25 阅读量:824 小字

YOCSEF武汉携手锐捷网络 举办“云领变革 智联教学—高校信息化教学应用研讨会”

2021年10月22日,由CCF YOCSEF武汉联合锐捷网络、武汉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云领变革 智联教学—高校信息化教学应用研讨会”,校企联合共话高校新基建。

锐捷网络企业网事业部副总经理黄海滨、锐捷网络企业网事业部华中大区湖北区域经理肖伟、锐捷网络企业网事业部湖北区域高教行业经理严心灿、锐捷网络企业网事业部湖北区域高教行业组长薛胜、YOCSEF武汉AC/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唐厂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毛雪涛高级工程师、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学院杨洋主任、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刘星主任、YOCSEF武汉主席/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胡威教授共同参与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上,首先由锐捷网络企业网事业部湖北区域高教行业经理严心灿 介绍了锐捷网络相关的行业发展情况,特别是锐捷网络在云桌面方面的技术整体概况。

严心灿介绍锐捷网络概况

接下来锐捷网络云桌面事业部产品经理潘锐做了《构筑高校“一朵云”锐捷高职教三擎云桌面解决方案》专题汇报。高校课堂教学场景、多媒体教学场景、实训室等场等所有场景集中到“一朵云”,需要选择可靠的支撑平台来,不仅能满足多场景的业务支撑,还能大幅简化管理运维的工作,锐捷三擎云桌面很好的解决了这三大问题:通过锐捷自研分层超融合,保证平台稳定可靠,同时提升扩展能力,符合高校信息化逐年建设的特性,同时根据教学机房桌面还原的特点,将数据存储分层处理,有效提升存储空间利用率;针对应用场景轻、中、重度以及存量PC的现状,匹配VDI、IDV、vGPU、TCI等多种技术,实现对全场景、全教学业务的完美支撑;在管理运维方面,实现部署从3小时到30分钟的效率提升,并通过应用分层技术,一次性解决软件反复激活问题,大幅减少重复的日常运维工作。

针对锐捷三擎云桌面解决方案中提到的数据统计与分析,并通过数据分析改善教学模式,在座的各位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信息化的数据统计和分析是非常有价值的,可以为后期建设规划提供依据,为改善教学模式提供方向,为专业认证提供素材。随着研讨的深入,各位嘉宾就传统架构与新模式“一朵云”架构上的性价比,“一朵云”如何实现教务系统与后勤系统等其他系统有效兼容,“一朵云”提供的数据分析维度如何与专业工程认证的数据维度一致等问题展开了扩展讨论。

本次研讨会大家建言献策,收获颇丰。

潘锐介绍三擎云桌面解决方案

研讨会现场双方交流

与会嘉宾合影


热门动态
2022-04-22
2022年4月19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
2022-04-19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