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郑州成功举办“问鼎中原——新空间新视角,软件基因技术行业应用研讨会”
2019-11-08 阅读量:1281 小字

2019年11月3日,CCF YOCSEF郑州 郑州市信息宾馆9楼第二 会议室成功举办“问鼎中原——新空间新视角,软件基因技术行业应用研讨会”CCF YOCSEF郑州现任主席吴怀广教授,CCF郑州现任主席单征教授、执行委员夏冰副教授执行委员刘福东博士、执行委员王峰、AC 王嫣,以及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中原工学院、CCF YOCSEF郑州、省安全厅、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卫计委、中科数字经济技术产业研究院、省医学大数据可信安全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郑州市公安局、河南IT联盟、戎磐网络、云磐等共计50参与了本次研讨。

图片1

研讨会现场

图片2

研讨会现场

人类认识生命经历了由外观、功能、性能、结构、细胞、分子、原子、基因的逐步深入过程。就生物基因来看,它是控制和揭示生命遗传过程的基本单位,其具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能够忠实地复制自己,以保持生物的基本特征;二是在繁衍后代过程中,有基于遗传基础上的正常变异。

网络空间竞争日益激烈。以Malware Benchmark、戎磐网络等为代表的一些安全研究团队近年来密切跟踪恶意代码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既开展了利用恶意代码实现安全脆弱性分析的正向应用,也研究了利用恶意代码实施行为检测的相关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成功案例。特别是围绕软件本身“同源未必相似、相似未必同源”的安全属性,提出了网络空间“软件基因”前沿理论,从软件代码的“遗传性”和“变异性”两方面进行了系统技术验证,打破了传统安全主要基于“特征检测”的技术路线,为新型网络安全技术发展与应用提出了新的研究方向。

会议由CCF郑州分部主席单征教授主持。单征教授首先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致欢迎词,并简要的对CCF郑州以及CCF YOCSEF 郑州做了介绍,随后通过《如何认知软件》,从组成世界的第三要素开始将大家逐步带入了软件基因的理论世界,拉开了本次研讨会的序幕。

图片3单征教授做报告

随后信息工程大学的刘福东博士从《基因视角下的网络空间安全》的视角做了报告,报告从三个部分展开:1. 网络空间安全的现实困境 2. 软件基因视角的全新认知 3. 软件基因技术的宏伟蓝图,结合当前的网络安全现状,由浅入深,由近及远向大家系统的介绍了软件基因的成因、创新、发展、及长远规划。

图片4刘福东博士做报告

图片5

软件基因技术发展规划图

接着来自中原工学院前沿信息技术研究院的夏冰教授给大家带来了《基因视角下的供应链安全》的报告,报告从非官方版本恶意代码污染事件,和惠普内置键盘记录后门事件两个攻击事件的分析开始,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软件供应链安全,软件生命与产品供应链之间的关系,软件供应链攻击都有哪些,常用的攻击手段是什么,以及如何利用软件基因技术解决软件供应链所面临的安全问题。

图片6

夏冰教授做报告

接着来自戎磐网络的王书州和云磐的邢志超从软件基因落地的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向大家做了报告,最后来自郑州大学的佘维教授给大家分享了医疗隐私保护方面的内容。

图片7

戎磐网络王书州做报告

图片8

云磐邢志超做报告

图片9

佘维教授做报告

图片10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专家报告演讲结束后,会议进入Panel 环节。来自高校、政府、科研机构、和各企业的专家学者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本场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热门动态
2017-10-23
2017年10月21日下午,由CCF YOCSEF郑州、CCF郑州分部共同主办的...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