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首个CCF学生分会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阅法量:283 收藏本文

2022年3月11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会选举暨成立大会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高明校区A1-103成功举行。CCF秘书长唐卫清CCF广州秘书长、华南师范大学郝天永CCF广州执委、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院长黄琼CCF广州执委、CCF YOCSEF广州前任主席、暨南大学黄书强CCF广州监督委员、新华三集团吴一冰,佛山市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罗志峰,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古发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洲CCF YOCSEF广州现任主席、华南农业大学黄栋CCF YOCSEF广州候任主席、暨南大学龙锦益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西元集团主席、董事长王公儒,西元集团生产部新产品组长纪刚,广州大学苏申,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系主任孙为军,华南理工大学陈俊颖,华南农业大学蓝连涛,广东赛宝联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黄建新,荔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肖茂财,广东科技报刘雷,红荔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杨依晨总经理,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产教融合事业部解决方案总监、产教融合专家李兴华、教研总监王辉、华南区经理吴瑞龙等嘉宾,以及老师、学生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小园主持。 

CCF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会成立会议现场

大会在劳模的主题报告中拉开帷幕。纪纲作《立足岗位,刻苦钻研,技能开发思维,技能改变命运》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西元集团,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他指出,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岗位上发挥模范作用。并寄语广大同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技能,用技能改变命运。

 

陕西省劳动模范、西元集团生产部新产品组长纪纲作报告

刘小园主持CCF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介绍了CCF学生分会选举制度、计票组、监票组。在差额选举环节,当任主席和候任主席竞选候选人依次上台演讲,并接受现场学生会员的提问。经过三轮投票,黄江锋当选CCF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会当任主席,李章立当选候任主席。最后进行执行委员竞选,七位竞选人依次发言,现场学生会员踊跃提问。经过两轮投票,朱四海、谢思锐、林洁婷三人当选执行委员。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小园主持学生分会成立会议

 

候选人竞选现场1

 

候选人竞选现场2

CCF秘书长唐卫清致辞。他对CCF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会成立以及当选的主席、执行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详细介绍CCF面向学生的服务内容。他鼓励学生会员与广州、全国的高校学生分会加强交流,积极开展活动。他希望同学们茁壮成长为信息化领域的高层次专业人才,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CCF秘书唐卫清致辞

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委员王公儒致辞。他首先祝贺CCF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会的成立,并表示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是促进合作与发展的平台,希望共同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提升教资水平及学生技能。

 

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委员王公儒致辞

CCF广州分部秘书长郝天永致辞。他对CCF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分会成员主动承担责任,在CCF平台上展现自我,发光发热。

 

CCF广州分部秘书长郝天永致辞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古发辉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向CCF各位领导对CCF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会成立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CCF平台,积极参与CCF组织的活动,不断提升个人能力。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古发辉致辞

CCF秘书长唐卫清代表CCF宣读指导委员会名单,洪洲当选CCF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会指导主任,唐卫清为其颁发聘书。

 

CCF秘书长唐卫清颁发聘书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洲宣读当任主席、候任主席及执行委员会名单。CCF秘书长唐卫清向学生分会当任主席颁发证书,并进行授旗。学生分会第一任当任主席黄江锋宣读誓词。

 

唐卫清向学生分会当任主席颁发证书

 

唐卫清向学生分会授旗

 

学生分会第一任当任主席宣读誓词

学生会员代表洪堃贤发言,介绍了对CCF及学生分会的理解,表达了对未来CCF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会开展活动的美好期待,并祝愿CCF及CCF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会越办越好。

 

CCF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会学生代表洪堃贤发言

CCF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会的成立,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第一个学生分会。学生分会必将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图/陈卓然  文/曾冬仪 )

 

嘉宾与学生分会主席及执委合影

 

全体嘉宾和学生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