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奖励 > 奖项推荐

2023年度“CCF优秀大学生启航计划”推荐评选工作启动

阅读量:230 2023-06-27 收藏本文

“CCF优秀大学生启航计划”简称“CCF优秀大学生”(CCF Elite Collegiate Award),资助学习成绩优秀、在专业科研实践活动中表现出色;有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和公益活动的计算机(或相关)专业在读全日制三年级、四年级本科生。2023年度“CCF优秀大学生起航计划”推荐工作即日启动,本年度推荐名额不少于110名

评选将采取开放式推荐,CCF会员(学生会员不计在内)总数排名前30的高校,或上一年度组织参与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且成绩超过250分的人数排名前35的高校有推荐资格,推荐数量与相应的排名相关联,一所高校推荐总名额不超过4个。本年度仍特别面向西部地区7所高校设立“西部特别支持名额”,每所学校不超过1名。高校推荐名额分配表见附件3(填写高校推荐表》)

“CCF优秀大学生启航计划”把被推荐学生的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成绩作为证明其专业能力的重要指标,被推荐学生的CSP认证成绩须不低于250分。有4个名额及3个名额的高校,分别允许有2个及1个名额不受CSP分数限制,但被推荐学生须满足如下至少一个标准:

  1)计算机编程类相关竞赛(如NOI、ACM等)获奖;

  2)在CCF规定的中外学术会议及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3)授权1项及以上发明专利。

  对于特别优秀的学生,可由两名理事联名推荐(填写理事联名推荐表》),每位理事限推1名。此类获奖者同一所高校不超过1名,且已获得3个及以上推荐名额的高校,不再接受其优秀大学生通过理事联名的方式进行推荐。理事联名推荐的候选人CSP认证成绩须不低于250分,且须获得CCF优秀大学生奖评奖分委员会三分之二以上(不含)同意票,得票位列前五名者为获奖候选人。

推荐截止日期为2023年8月14日,推荐表的word电子版及盖章、签字的扫描件提交至CCF秘书处(awards@ccf.org.cn),邮件主题请注明【CCF优秀大学生】。如未按时提交推荐表,当年的推荐资格失效。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考:CCF优秀大学生启航计划-中国计算机学会

此通知。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23年6月27日

―――――――――――――――――――――――――

联系人:马琳
电 话:010-6256 2503-17
Email:awards@ccf.org.cn


附:

1、《CCF优秀大学生启航计划高校推荐表(2023)

2、《CCF优秀大学生启航计划理事联名推荐表(2023)

3、2023年度“CCF优秀大学生启航计划”推荐名额分配表

名额分配表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