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公司会员 > 会员故事

【CCF会员故事-74】缘起CCF: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阅读量:3 2021-08-23 收藏本文

感谢CCF提供的平台和机会,让我获益良多。在学术之外,CCF让我更加有意识地承担社会责任,在此过程中实现自我成长,让我体会到融入越深,受益越多。”——库尔班·吾布力


这是CCF的第74篇会员故事


结缘CCF已经9个年头,在这9年里,我紧紧跟随CCF,时时关注CCF的各类活动,获得了很多和业界同行之间深度交流、拓宽专业视野的宝贵机会,不断成长,提高了领域的科研、教学、应用水平。从而进一步融入到CCF,主持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不断宣传发展会员,让更多的计算机人受益于CCF,最让我自豪的是,作为CCF乌鲁木齐的发起人,在CCF和乌鲁木齐会员的支持下,于20218月促成了CCF乌鲁木齐的成立。

缘起CCF

2012年,我加入了CCFCCF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加入CCF后,CCF平台中的专家、企业、技术等各种资源让我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

追逐CCF

因为认同,所以追逐,此后的每年的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我都参加,时时关注CCF组织的各项研讨活动。CNCC每年都邀请上百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和业界权威专家和学者做特邀报告和专题论坛,围绕人工智能、计算智能、大数据技术应用等为主题,探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模糊计算、智能体等前沿领域的热。借助CCF平台,我不断吸取养分,迅速成长,也结识了一些业内顶尖专家学者。前后加入了CCF计算机视觉专业委员会和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


CNCC2018上与新疆大学同事合影


融入CCF

随着对CCF的深入了解,渴望与其走的再近一些的愿望就越急切。希望自己能够像其他优秀会员那样为CCF做出一点贡献、为需要CCF的计算机专业人员贡献一份力量。2018年,先后在新疆大学组织CCF-AI进高校,CCF-CV进高校活动,参加超过600多人,收到师生欢迎;通过新疆区的会员投票被当选CCF12届全国会员大会新疆区唯一代表;结合个人成绩,对CCF工作的参与度和贡献度,20215月被升级为高级会员;在新疆大学和CCF-AI专委会领导的支持下,积极推进申办CCFAI 2023工作,并2021722日在烟台CCFAI会议期间击败2家竞争者,获得CCFAI2023的主办权。


CCF-AI走进新疆大学讲者及新大领导合影


壮大CCF

感谢CCF为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我也秉承入会初心,提升自我的同时,为CCF的发展壮大贡献一份力量。给师生说明作为CCF会员权益,前后发展新会员40余名,其中专业会员32名。参加CCF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期间,跟CCF总部表达了在新疆建立CCF乌鲁木齐的意愿,并得到总部的支持。在本人的不懈努力下2021517CCF 乌鲁木齐筹备组建立,开展筹备工作,征集委员,征集执委候选人并公示通过。202184日,CCF乌鲁木齐正式成立,我本人被当选首届CCF 乌鲁木齐的副主席。


竞选中发表竞选演说


感谢CCF提供的平台和机会,让我获益良多。在学术之外,CCF让我更加有意识地承担社会责任,在此过程中实现自我成长,让我体会到融入越深,受益越多。最后,让我们大家一起在CCF平台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库尔班·吾布力,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20121211日加入CCF,目前为CCF乌鲁木齐副主席(20212023)CCF计算机视觉专业委员会和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


CCF汇聚计算机领域优秀的人才,

CCF,你将邂逅无限的机会和可能!

80000+CCF会员共同追求卓越!

联系我们:membership@ccf.org.cn

续费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