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个人会员 > 会员故事

【CCF会员故事-40】董军宇:感恩相伴成长,与CCF一路同行

阅读量:380 2020-10-09 收藏本文

CCF使他结识了来自计算机各专业领域的同仁们,结交到了敞开心扉、志同道合、结伴而行的朋友,给予了他梦想、激情和对未来的憧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收获了情怀和感动,汇聚成了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这是CCF的第40篇会员故事


初识CCF “CCF见证了我的成长

YOCSEF,是CCF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活动。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才俊,为了提升自我思维能力、推送社会发展而走到一起,持续开展思辨式的论坛。这是一个活动,更是一个青年才俊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的的平台。时光退回到2009年,董军宇与CCF的初识源于YOCSEF青岛分论坛活动。彼时,YOCSEF青岛刚刚成立,正是由于被CCF分享交流、沟通合作的氛围所深深吸引和感染,董军宇加入了YOCSEF青岛。2009年至今,在与CCF相伴的11年里,董军宇一直全身心投入其中,积极参与CCF组织的各种活动,结识了许多计算机专业的朋友,与各领域的专家、学者敞开心扉,碰撞思想,在CCF团队中不断的成长与思考,一点一滴积累收获与体悟,逐步获得认可与支持。在2012-2013年度,他被选举为YOCSEF青岛分论坛副主席,并在2013-2014年担任YOCSEF青岛分论坛主席,CCF见证了他的成长。


董军宇参加2020CCF分部主席会议


CCF+海洋科学 探索计算机学科服务国家海洋战略

活跃于参与和组织CCF各类活动的同时,董军宇也一直在致力于探索推动计算机领域的科研机构及企业参与到国家海洋战略中。20138月,在担任YOCSEF青岛分论坛主席期间,董军宇首次组织了YOCSEF青岛-济南联合论坛海洋与大数据学术报告会,与传统报告会不同,论坛参考了西式冷餐会模式,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探讨了大数据领域的前沿技术,与会嘉宾与参会人员频繁互动,热烈交流,收获了不小的反响。此次专题学术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海洋与大数据的相关技术研究和具体实践具有重要的意义,进而引领带动了近年来CCF青岛分部的系列海洋数据科学论坛,同时为学术界和企业界搭建起沟通合作的桥梁,彰显了计算机学科在国家海洋战略中的用武之地。

CCF青岛会员活动中心 推动CCF吸纳多元活力

有感于作为CCF会员给自己带来的获得感,董军宇一直希望能够让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CCF的活动中。为此,他积极参与筹备CCF青岛会员活动中心,并于2016917日成立了CCF青岛会员活动中心。CCF青岛分部自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面向中小企业成果交流的Tech Fair校企技术交流大会,被评为“2018CCF活动中心优秀产品;组织多场走进名企系列活动,其中不乏海信集团、海尔集团、软控股份、西门子青岛创新中心和中科曙光国际等国际知名企业。


CCF青岛走进海尔


除此之外,董军宇也积极推动CCF吸纳青年活力。目前,CCF青岛分部在青岛高校成功筹建了三个学生分会。20169月,董军宇组织成立的CCF中国海洋大学学生分会,是CCF在青岛成立的第一个学生分会。CCF中国海洋大学学生分会本着提升学生会员学术水平的原则,成功举办了多场专家学者学术讲座、企业参观、经验分享交流会等活动,如CCF走进中国海洋大学、走进海信集团参观交流、CCF BDCI志愿服务等系列特色活动,深受会员及同学们的喜爱和欢迎。此外,CCF中国海洋大学学生分会还设置了CCF书刊自助取阅平台,推选会员代表参加中国计算机大会,并承担了中国海洋大学CSP认证的宣传和报名工作,颇具特色,获得了广大学生会员的支持与称赞。


CCF中国海洋大学学生分会


20181117日,在CCF青岛分部换届选举大会上,董军宇当选为CCF青岛分部主席。如其竞选中所言,作为主席更要致力服务好会员,为会员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活动,而他在实际行动中始终践行着这一原则。董军宇当选以来,在Tech Fair品牌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将海洋大数据论坛打造成CCF青岛分部的特色活动。

2018年海洋数据科学论坛期间,CCF青岛分部先后组织约50名会员实地参观考察了科学号海洋考察船并主持了海洋大数据论坛,令会员们耳目一新。董军宇也相继在多个CCF活动中分享海洋数据科学以及水下探测的问题及进展,特别是针对水下三维成像等技术难题,力主自主研发,努力推动解决潜在的卡脖子问题。


CCF会员参观科学号海洋考察船


2019年海洋数据科学论坛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举行,进一步探讨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应当如何获取、管理和运用海洋大数据,发挥其在海洋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实现海洋大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的交叉融合,随后会员参观了试点国家实验室,对超算与海洋科研深度融合有了更直观清晰的认识。


2019 CCF青岛海洋大数据论坛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举办


CCF青岛会员日 我们一直在进步

董军宇始终坚信,CCF举办的各类面对面活动对于会员间的知识交流、互联互通至关重要。2020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大部分活动在线上开展;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模式后,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各类资源,通过筹集赞助费等活动,推动会员线下活动的有序开展,实现了从键对键面对面20208月,CCF青岛会员日活动在海尔洲际酒店拉开了序幕,吸引了一百余人相聚在青岛,在听海、吹风、品茶、观日落、看灯光秀的愉悦氛围中自由交流,启迪智慧,现场气氛异常热烈,身处其中,每个会员都深切地感受到了CCF的魅力——开放、包容、激励。

20206月,董军宇开始担任中国海洋海德学院(20204月经教育部批准,中国海洋大学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他努力以更宽的国际视野及更深的战略考量,合作设立中澳智慧海洋联合研究中心,致力于汇聚科技资源,推动和促进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助力推动解决卡脖子难题。同时,他积极谋划进一步将CCF引入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和联合研究中心建设中,进一步扩大CCF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在国际活动中传播CCF精神


董军宇常说,CCF使他结识了来自计算机各专业领域的同仁们,结交到了敞开心扉、志同道合、结伴而行的朋友,给予了他梦想、激情和对未来的憧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收获了情怀和感动,汇聚成了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今后的日子,他将继续与CCF一路同行。CCF推动了我国计算机领域的快速发展,希望CCF持续壮大,祝愿CCF越办越好。


2020CCF青岛分部会员日


董军宇

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CCF青岛分部主席,中国海洋大学海德学院院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分别于19931999年在中国海洋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3年在英国Heriot-Watt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8年被列入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水下三维重建和海洋数据科学,相继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及面上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联合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科技部国际合作专项1项,主持研发国内外首个分辨率达到毫米级的定点式水下目标三维重建系统。在多个主流国际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并获得多个奖励。


CCF汇聚计算机领域优秀的人才,

在CCF,你将邂逅无限的机会和可能!

和68000+CCF会员共同追求卓越!

联系我们:membership@ccf.org.cn

新扫描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