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个人会员 > 会员故事

【CCF会员故事-84】心之所向 步履不停——与CCF相伴而行

阅读量:427 2021-11-15 收藏本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与CCF深度结缘16年,这样看我也可以算是一个老会员了。


这是CCF的第84篇会员故事


与君初识,受益匪浅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与CCF深度结缘16年,这样看我也可以算是一个老会员了。在CCF里,我们都秉承着一个理念,即会员构成、会员治理和服务会员,CCF矢志不渝致力于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服务业界专业人士,参加CCF的我们都认同这个理念,也正是这个理念让我坚持从普通会员一直到杰出会员。CCF中又分多个技术领域,我在不同时间先后参与了多个专业委员会,通过参加和协助专业委员会举办各项活动,我感觉到自己的学识、学术和综合能力在提高。也深刻体会到CCF就是一个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的精神家园,CCF平台中的专家、企业、技术等多态资源让我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所谓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从零起飞,此志不懈

2017年,为了更好地整合本地资源来协助总部举办一年一度的CNCCCCF福州会员活动中心成立,我在本地会员们的支持下竞选主席成功,当时会员活动中心的成立是比较仓促的,很多事情都是方兴未艾,但在许多认同CCF理念的会员和执委会成员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我们不仅圆满地协助总部完成了7000多人参加的CNCC2017大会,还获得了“2017年度CCF会员活动中心会员增长率第一名的荣誉,为CCF福州在后面几年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CCF这段日子不得不提到CCF前秘书长杜子德老师,他对CCF福州的成立给予了大量支持,他的言传身教为我树立了榜样,使我对CCF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的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决意更多地投入到服务中去。作为CCF福州主席,我倍感责任重大,我觉得CCF不仅要影响学术界,还要影响社会,发挥行业使命和社会担当,CCF是一个包容的平台,在CCF里的每个人都能找到归属感,一起助力CCF的未来。


CCF福州成立大会


政产学研,思维碰撞

政产学研合作的思想在CCF中体现淋漓尽致,这一思想也使我受益匪浅。CCF会员来自于政府、学校、企业,大家根据自己的视角和认知平等、理性地交换意见,往往得到异想不到的收获。

CCF福州成立以来我们主办了许多活动,除了专业性强的论坛、讲习班、学术报告会之外,我们还积极开展特色的主题活动。例如CCF福州成功地举办了交通拥堵是不治之症吗专题学术沙龙,提出了新型的违章抓拍技术,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总结大家的意见基础上撰写提案为政府进言献策,进一步推动违章抓拍技术的应用推广。在独居老人意外状况水知道的主题交流中,我们通过对老人用水习惯和日常用水量的分析,来判断独居老人在家的身体状况。我认为技术的革新需要社会资源的大量供应,取之于民后,当用之于民,我们要通过技术把原本没有直接关系的两座孤岛联系在一起,把技术回馈到社会生活中的各个角落,让人们都能享受到技术带来的红利。


CCF福州学术沙龙


四年近百场的各类活动有力地宣传了CCF,提升了CCF在福州和福建的影响力,CCF福州的会员人数也从最初的129人发展到目前的500多人,CCF福州也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会员代表,例如CCF杰出会员、国家级人才、福州大学郭文忠教授,第一届执委、国家级人才、北卡科技创始人陈明志博士,第二届副主席、国家级人才、福建农林大学陈日清教授;这样的例子还有许多。他们将CCF资源与自身工作相结合,积极地开展产学研活动,整合、凝聚创新资源,搭建高效的创新平台,发挥各个平台的独特优势,在政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中不断打造新的格局。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转眼四年过去,第二届会员活动中心主席的任期也即将结束,非常感谢CCF让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四年里我获得的多项CCF荣誉其实是学会对我们团队的肯定。CCF福州在积极开展活动的同时,我们也十分关注自身组织架构的完善和后备人才的培养,在2017年成立福州会员活动中心的同时,成立了中国计算机青年科技论坛福州分论坛,一批一批的青年才俊在论坛中成长,一些会员也扛起了CCF福州执委的重担。同时,CCF福州也积极推进福州地区首个学生分会的成立,CCF福州大学学生分会将在11月底正式成立,这也将为CCF在福建的发展播下新的种子。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作为CCF福州的普通一员继续陪伴CCF走下去,始终秉承会员构成、会员治理和服务会员的理念,希望CCF能够蒸蒸日上,自己能够在CCF发展路上继续为其添砖加瓦。

许力,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和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福建师范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博士点负责人,现任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学院)院长,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技术开发基地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网络与信息安全、大数据与信息化等;已承担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11项,出版学术专著6部、教材5部,在IEEE/ACM Tran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获得授权专利45项,软件著作26项。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福州会员活动中心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福建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网络空间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联盟常务理事、福建省高校信息化学会副理事长等。

新扫描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