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成都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成都“新工科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会议”圆满举行
2018-08-20 阅读量:1558 小字

8月16日,为探讨新工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法,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新工科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会议在成都举办。本次会议由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主办, CCF YOCSEF成都与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联合承办。作为软洽会开幕式当日十多场分论坛之一,会议现场座无虚席,讨论气氛火爆。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议执行主席为CCF YOCSEF成都18-19现任主席、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斌,以及CCF YOCSEF成都AC委员、成都论之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涛。并邀请国内外软件企业、科研机构、行业组织以及全国各大院校代表论道蓉城。

CCF YOCSEF成都主席、电子科技大学信软学院副书记朱国斌主持

CCF YOCSEF成都主席、电子科技大学信软学院副书记朱国斌主持

CCF YOCSEF成都AC委员、成都论之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涛主诗

CCF YOCSEF成都AC委员、成都论之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涛主持

会议主题报告第一环节,从高校之道出发,北京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三所院校代表分别就“产教融合共建产业学院”、“信息技术新工科人才培养思考与实践”和“全链条、递进式IT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三大主题。分享高校新工科专业建设进展,新工科信息技术人才培养途径和方法。

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卢苇主题报告.JPG

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卢苇主题报告

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卢苇对产教融合与传统校企合作定义进行区分,他风趣的借用恋爱与婚姻的差异,讲述了产教融合的紧密性与唯一性。作为产教融合的最终产品,深度介绍了产业学院的建立基础、几种常见运行机制、产教学院课程等七大核心模块。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助理王泉主题报告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助理王泉主题报告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助理王泉以新工科人才培养为切入点,指出新工科信息技术人才巨大缺口的现状。探讨了工科生的理科化、工程实践薄弱、产业结合不够深入等问题。并介绍了以“五个新”为指导,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的西电新工科人才培养实践工作。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主题报告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主题报告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通过介绍学院全链条、递进式校企协同育人,工程化人才培养,阐述在新工科教育模式下如何打通企业壁垒,联同校内外资源,建立产学研一体化深度合作模式。指出要保证新工科教育在高校的落实,必须得到充足的企业支持、做好坚实的基础教育工作以及建立校企联合培养的平衡点。

主题报告第二环节,百度、华为、上海成趣等公司代表通过专题报告探讨了公司在新工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企业之道,探讨新形势下如何通过校企协同育人,高校师资培训等方法,协助大学培养工程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新工科人才。

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主题报告

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主题报告

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进行了“新工科背景下的高校师资培训及校企协同育人计划”主题演讲,分享了百度利用技术开发平台为高校师生提供创新实践渠道,凭借行业领先优势,布局人工智能,举办教育部新工科联盟师资培训班,旨在携手高校,共同致力于AI人才培养。

华为西南地区招聘总监范学森主题报告

华为西南地区招聘总监范学森主题报告

华为西南地区招聘总监范学森则在华为人才经验分享部分,介绍了公司为培养行业尖端人才做出的努力。一方面,华为通过与高校开展深度合作,通过项目合作、联合培养等模式助力高校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另一方面,投入基础研究,培养既符合产业需求又具有先进技术的优质人才。

上海成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独立顾问杨晓春主题报告

上海成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独立顾问杨晓春主题报告

上海成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独立顾问杨晓春的报告中,以“从业界角度协助大学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为主题,探讨了大学教育与企业培养的区别。提出企业要认同以高校教育为主的观点,协助高校教育工作,积极协助高校加强学生方法论的培养。

讨论现场1

讨论现场1

讨论现场2

讨论现场2

CCF YOCSEF成都乘软洽会之风,展YOCSEF之风采。CCF YOCSEF成都本次会议通过专题报告、互动讨论的方式,联合各高校、各企业,共同探索产学研科技创新体系建立,探讨信息技术新工科人才的培养需求及途径。希望能形成人才互动发展、深入产业的良好格局,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和重塑国际竞争新优势提供新工科技术人才支撑。同时感谢成都拓思爱诺、成都美承、四川华迪的支持。

CCF YOCSEF成都预祝各高校能在新工科之路上探索出更多更好的人才培养工程培养方法,也祝各企业运用自身优势,把握优质人才,迎接新环境下新挑战,屹立于时代的巅峰。CCF YOCSEF成都一直与您同在!

参会人员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热门动态
2018-12-20
2018年12月17日下午,CCF YOCSEF成都分论坛在西南石油大学思学楼...
2019-04-17
2019年4月13日下午,CCF YOCSEF成都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双中心楼A...
2019-04-02
2019年3月30日下午14:00-18:00,CCF YOCSEF成都在西南石油大...
2018-11-25
11月20日下午CCF YOCSEF成都分论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计算机学院...
2018-11-17
11月13日,CCF YOCSEF成都分论坛走进戴尔科技暨YOCSEF成都委员交...
2018-07-08
人工智能与多媒体计算是计算机行业乃至整个社会发展的热点领域之...
2017-11-29
CCF YOCSEF成都举办“计算机视觉前沿技术报告会” CCF YOCS...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