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举办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阅读量:421 2021-04-21 收藏本文

2021年4月18日,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在山西大学坞城校区计数楼102教室成功举办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执行委员会委员(2018-2020)郭永强同学,以及优秀的学生会员代表付天豪、吴紫彤、肖力扬、秦楠楠以及丁雨航等同学。2018级、2019级共50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2020-2021候任主席廖常越同学主持。

先,郭永强同学对大家进行保研经验的分享,主要侧重于保研信息的获取,包括保研经验贴、各个学校的夏令营以及预推免信息等,推荐了一些很实用的GitHub仓库以及QQ群同时他还提到在联系老师的过程中,CCF官网的专业委员会给他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鼓励大家多到CCF专业委员会(https://www.ccf.org.cn/Chapters/TC/)查看相关信息。

接着,由丁雨航、吴紫彤以及秦楠楠同学向大家分享考研过程中各个阶段的准备经验,包括学校、考题的选择以及各个学科备考经验等,并向大家推荐各个学科的复习资料。同时他们还提到,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调整心态,屏蔽外界的干扰以及来自各方的负能量一直坚持下去。

最后,由付天豪以及肖力扬同学对保研过程中比较重要的时间点、简历的修改与投递、专业课知识的复习等经验进行了详细的分享,特别强调要好好复习专业课知识,为面试做好准备

许多学生会员均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丰,不仅让大家对保研、考研的具体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同时也能够让大家对未来的研究生学业生涯有了清晰的规划。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一 所有参会人员


图二 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郭永强分享保研经验


图三 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