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分会赴京开展实践活动 走访多家企业

阅法量:552 收藏本文


为对学生会员提供就业方向引导,探究从业需求与市场意向,了解专业相关企业及科研院所的发展情况及核心竞争力,2019年7月29日至31日,CCF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分会前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墨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深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展开企业走访。

7月29日,学生分会前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展开走访。在亦庄高新技术园区,人力资源部主任及技术骨干带领学生会员,参观赛西电磁兼容中心、10m法半电波暗室、信息安全测评实验室、芯片研究实验室、AR/VR实验室、集成电路测试与评价实验室等数十个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体验高尖技术,感受时代进程,同时也认识到标准化工作的基础性、综合性与重要性。通过座谈会,会员们大致了解了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与成果贡献。随后,研究院骨干针对国内标准化工作、国际标准化问题进行介绍,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同时结合自身经历与单位人才需求,对同学们提出宝贵的学习、就业建议。

clip_image001

clip_image002

7月30日上午,学生分会来到了广联达大厦开展实践活动。学生会员参观了数字建筑展览馆与广联达二期大厦,认识计价产业、数字建筑、BIM建造和智慧工地。其后,人力资源部经理向会员介绍公司的详细情况,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就业选择提出详细建议,希望同学们扎实基础,提升情商,努力深造。

clip_image003

7月30日下午,学生分会走访了墨奇科技。墨奇科技由上海交通大学校友创立。参访期间,CEO邰骋学长、及汤林鹏学长、刘勤学长、张青笛学长四位公司创始人,向学生会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人员情况及自动化指纹识别技术,介绍公司的目前成果、创业瓶颈和发展目标,并对学生会员提出学习建议和才能要求,着重强调数学和算法能力之重要。学长向会员们演示了墨奇科技帮助警方识别指纹和锁定嫌疑人的全部过程。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学生会员参观了墨奇科技研发的最新指纹识别产品,该产品的指纹获取效率比传统设备高了几十倍,而学生会员也亲身体验了该产品。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5

clip_image006

7月31日上午,学生分会于深动科技进行访谈。公司首席科学家杨奎元先生针对视觉感知、高精地图两个方面对车端智能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当前人工智能市场竞争环境进行介绍,分享创业经验。在访谈过程中,杨奎元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向学生会员分享职业经验,提供宝贵建议。

clip_image007

在为期三天的企业走访中,技术骨干及招聘负责人均表示,同学们须扎实数学基础,夯实基础知识,加强算法能力,致力灵活运用,将基础知识切实融入到学习工作中。同时,同学们也须利用校园资源,参与各类活动,提高自身情商,涵养个人情操,增加晋升可能。在就业选择上,除了工资因素,还应重视企业文化和发展空间对个人的涵养提升,结合自身爱好及性格特点,选择工作方向,如基础建设工作、探索性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会员们看见交大杰出校友们的风采,近距离感受到专业发展的广阔前景,深化了对职业发展的认识,确立了投身计算机相关行业的志向!

作者:王照秋

摄影:钟廷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