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科研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阅法量:245 收藏本文

2021123日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承办、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科研学术报告在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A101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CCF学生分会工作组组长、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昌栋副教授为同学们讲述如何走好自己的科研之路。

 

1 王昌栋老师进行科研报告

王昌栋老师带来了以《百转千折科研路,千锤百炼拔头筹》为题的学术报告,他从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等前沿知识开始,从理论到应用,以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科研的前沿方向和应用成果。接着他从自身的科研生活出发,结合多年来培养本科生、研究生进行知识学习和科研写作的实际经历,讲述了本科生、研究生该如何接触科研、上手科研,如何在科研问题中深入研究、大胆创新。同时他对学生在科研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给出了有效的解决措施和办法。报告结束后,王昌栋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答疑,现场气氛热烈。

 

2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报告通过邀请科研一线的老师为同学们解答科研路上的疑惑,通过结合老师的实际经历,让同学们对科研有了不同视角的新理解,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的科研之路走得更快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