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换届大会暨科研探索历程分享专题讲座

阅法量:487 收藏本文

2022年10月3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换届大会成功举办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吴维刚教授,CCF学生分会工作组组长、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督导主任、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王昌栋副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活动还邀请了CCF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等学生分会的老师和执委会代表。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现任执委会吴洵洵、尚菲、朱希冉、赵兴强、梁于宁CCF中山大学学生会员共120多人参加了此次换届大会活动由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第一届候任主席尚菲主持。本次活动同时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会员群进行了图文转播。

大会第一项议程是由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吴维刚教授发表大会致辞。吴维刚教授对换届大会的举办表示期待,并以自己加入CCF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CCF活动和建设。

随后,王昌栋副教授作进行CCF文化宣传。他CCF历史与现状、CCF代表性活动、CCF会员权益等方面对CCF进行了详细介绍,对CCF的“3M”理念(会员构成、会员治理和服务会员)作了阐述并具体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青年精英大会(YEF)"CCF走进高校"“CCF吕梁教育扶贫"等代表性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在CCF的舞台上展现自己、提升自己

第三项议程为学生分会年度工作总结,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现任主席吴洵洵总结了分会过去一届的主要工作,真诚邀请会员们积极参与CCF活动,对下一届执委会提出了若干建议和期待,并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表示感谢。

大会项议程是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第二届执委会竞选。尚菲CCF学生分会的选举规则进行介绍会议根据《CCF学生分会条例》的选举流程进行差额选举和不记名投票。候任主席选举环节,三位候选人参与了候任主席的角逐,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讲,畅谈发展愿景与任职规划,并接受师生提问。经过学生会员代表线上投票,陈曼笙同学最终当选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候主席(即第届主席)。在执委竞选环节,五位候选人参与角逐。候选人依次发言,根据各自对CCF的认识以及对学生分会的发展与规划,进行了精彩演讲,并依次接受了线上师生的提问。学生会员代表进行了线上投票,最终林家祺、蔡晓莎、曹晓凯三位同学当选新任执行委员。

大会议程是中山大学博士生黄羽盼同学作题为《科研探索之旅》报告。黄羽盼同学是中山大学与微软亚洲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生,以第一作者在在中科院一区及CCF-A类期刊会议上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论文。黄羽盼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详细介绍了在多模态方向上的科研工作,以及校企联合培养经历、国家公派留学和剑桥大学访学申请经验,与会同学们许多启发与建议。

最后,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督导主任王昌栋副教授最后作总结发言,并宣布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第届执行委员会成员名单。此次换届大会历时个小时,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将始终坚持以服务学生会员为目标CCF总部及老师的指导下、在广大学生会员的支持下,努力前行,为学生会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吴维刚教授作大会致辞

 

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督导主任王昌栋副教授介绍CCF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