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东莞理工学院举办“计算机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

阅法量:83 收藏本文

20236月8日下午,在教学楼6E-105,CCF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分会成功举办了“计算机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了7位东莞理工学院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来分享他们在就业、考博以及考公等方面的经验,旨在给同学们在未来道路选择上提供参考。

分会候任主席林侯伸带在向同学们介绍完CCF后,林侯伸向受邀的师兄师姐表达了感谢,并为参加会议的同学讲解了此次会议举办的目的与意义,最后对受邀嘉宾进行了介绍本次会议分别邀请了熊文定、杨锦、宛齐、李少港、冯继和、曾戈和何冠锋几位师兄师姐。

会议正式开始,在升学方面,熊文定师兄和杨锦师兄分别为了我们讲解了读博所需的必要条件,以及如何选择目标院校和导师等信息。在分享经验过程中,师兄们鼓励我们不要气馁,要勇于挑战和坚持,如果选择了读博,就要一鼓作气,同时也提醒我们研究生阶段要注意论文的投稿事项等等。


1 熊文定师兄分享经验


2 杨锦师兄分享经验

在就业方面,李少港师兄因为个人原因无法到场,但是非常贴心地给同学们录制了视频,为同学们剩余的学生生涯规划提供了指导,然后介绍了就业面试时的注意事项在演讲的结束之际,黄世鸿学长叮嘱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毕业论文,按时毕业。


3 李少港师兄录制视频分享

之后宛齐师姐也因为个人原因无法到场,但是和同学们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了交流,并且通过自身个人经历劝诫我们要抓住秋招机会同时也详细的介绍了校招的各个时间点和招聘流程,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很多公司的招人细节,避免同学们踩坑


4 宛齐师姐线上会议分享

最后,在考公方面,冯继和师兄也因为个人原因无法到场,但是也非常贴心仔细地给同学们录制了视频。何冠锋师兄曾戈师兄为同学们提供了关于公考的相关信息,并且重点介绍了各科目学习资料及面试班的意见和建议也给出了在选择岗位时应该如何去挑选有利的岗位,同学们也对考公和考编充满热情,纷纷向学长们询问自己心中的疑惑。


5 曾戈师兄经验分享


6 何冠锋师兄经验分享

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场师兄师姐们耐心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7 同学们积极提问


8 熊文定杨锦师兄回答关于考博问题

最后,分会候任主席林侯伸再次表达了对进行经验分享的师兄师姐的感谢,并对参会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