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典型代表人物学术沙龙”学术分享活动

阅法量:6 收藏本文

为增进各专业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探讨前沿科学问题,同时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114日晚,CCF常州大学学生分会邀请了研究生典型代表人物陈雄建同学于立功楼404开展了“典型代表人物学术沙龙”学术分享活动,鼓励研究生加强交流,学习科研经验,领略科研的风采!

陈雄建同学分别就学术、工作、学长经验与教训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学习与生活上的交流分享。陈雄建同学首先强调的是学术道德问题,他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是一定不能有的,诚实守信不仅仅是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的原则与尊严,对于国家和社会而言更是科技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准则。其次,陈雄建同学认为作为一名研一新生也许会对科研生活感到迷茫,这个时候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把手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在无数件小事情的积累中不断获得自身的成长。他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志愿服务来丰富自身的经历与能力。接着,陈雄建同学提醒大家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三年的时间过去的很快,要明确自己的目标珍惜当下的时间。

最后,现场的同学就自己生活中与学习中的问题与陈雄建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分享会在一片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