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于机器学习的软件缺陷定位与自动驾驶系统情境感知测试论坛

阅法量:68 收藏本文

413日,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分会举办了一场学术讲座。邀请南京大学教授黎铭和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高级讲师刘淮分别就基于机器学习的软件缺陷定位和自动驾驶系统情境感知测试进行学术报告。 此次活动吸引了100余名线上线下师生参加。

首先,巩敦卫教授、杜军威教授就论坛致开场欢迎词。



之后,黎铭教授就基于机器学习的软件缺陷定位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随着软件系统的日趋庞大和复杂,软件质量保证变得尤为重要。黎铭教授指出,软件挖掘已成为软件工程适应当今软件迅速发展的重要支撑技术,可以根据需求自动探寻不同软件数据的内在规律,为软件项目管理和质量控制提供决策支持。


随后,刘淮高级讲师从自动驾驶系统的情境感知测试角度展开了讲解。近年来,自动驾驶汽车在多种新兴技术、人工智能算法以及强大运算硬件的加持下得到工业和学术界的高度关注。然而,安全性仍然是限制自动汽车广泛应用的主要障碍。刘淮高级讲师着重介绍了蜕变测试技术在自动驾驶系统测试方面的应用,以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国际间学术交流,为参与者提供一个深入了解软件缺陷定位和自动驾驶系统情境感知测试的学习与交流平台。两位报告人的精彩演讲激发了在场观众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在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