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报名】TF49: 产品设计与生产制造协同案例分享与探讨

阅读量:550 2021-11-23 收藏本文

随着数字化技术发展,在产品设计到生产制造的过程中,传统的分散式串行设计模式及依赖实物实施工艺和制造规划已经不能满足当今企业快速发展和构造核心竞争力的需求。企业为了缩短产品研制周期,降低生产和检验成本,开始探索和实践以设计模型驱动工艺规划、模拟制造和品质检测的协同运作模式,将设计模型和参数应用到自动化设备后,使自动化设备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得到大幅提升。因此探索和实践产品设计与生产制造协同可为企业竞争力提升带来积极贡献。12月4日,TF49智能制造主题分享线上活动精彩纷呈,欢迎报名!


图片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码报名


只为技术专家

CCF TF第49期

主题 产品设计与生产制造协同案例分享与探讨

2021年12月04日 14:00-17:30


时间

分享主题

分享人

14:00-14:10

开场致辞

袁康

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

14:10-14:50

计算机视觉赋能制造 - 从生产到产品

丁二锐

百度视觉技术部总监、博士

14:50-15:30

正向数字化工艺驱动智能制造

高耀军

西门子工业软件公司高科技电子行业专家服务总监

15:30-16:10

基于设计数据的表面质量缺陷的机器视觉识别研究和应用

代华锋

联宝科技研发部总监

16:10-16:50

以智能化创建软件助力智能制造

谢涛

北京大学讲席教授

16:50-17:30

圆桌论坛 + 活动总结

(袁康 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


会议主席


袁康

CCF TF-SIG智能制造主席,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公司国家级创新设计中心负责人,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负责人,企业技术中心主任。

图片

个人简介:199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担任CCF TF-SIG智能制造主席。主持设计的产品连续五年获得IF、红点Best of Best、G-MARK、中国设计智造(DIA)等国际设计大奖,并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合肥市“创新领军人才”A类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系统结构、产品创新设计、智能制造中的数字孪生、工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人工智能及视觉识别等领域。


特邀讲者


谢涛

北京大学讲席教授

图片

主题报告:以智能化创建软件助力智能制造


主题简介:随着信息化和智能化应用的快速发展,低代码无代码开发作为一种快速应用开发技术得到了业界包括制造业的广泛关注,各种低代码无代码开发平台层出不穷。而从低代码到无代码开发再到软件自动化是逐步的进化,对使用者的要求逐渐降低。软件自动化的使用者只要提供需求描述,满足此需求的软件不用开发就能被自动产生。这些智能化创建软件的手段有效地支撑了智能制造的多个重要环节,包括工业大数据的互联互通、制造的质量保障与流程优化等。本次报告将讨论智能化创建软件的最新研究进展、未来发展趋势及其助力智能制造的最新案例和待解决的挑战。


个人简历:谢涛,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席教授,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副主任,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数据驱动软件开发实验室主任。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士,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会士,美国计算机协会(ACM)杰出科学家,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曾获科学探索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以及其延续资助,美国NSF Faculty CAREER Award,ACM SIGSOFT杰出服务奖,IEEE计算机协会软件工程技术委员会(TCSE)杰出服务奖,ASE 2021最有影响力论文奖等。担任CCF软件工程专委会副主任,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评奖分委员会主席,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 2020)程序委员会主席,软件工程旗舰国际会议ICSE 2021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软件测试、验证与可靠性(STVR)》Wiley期刊联合主编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工程、系统软件、软件安全、可信人工智能。

丁二锐

百度视觉技术部总监,博士

图片

主题报告:计算机视觉赋能制造 - 从生产到产品


主题简介:产业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促使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各个行业,尤其是在制造业中不断下沉和融合,从而实现全链条的产业升级。面向制造业的重要环节,本报告将重点分享百度视觉相关技术在制造业的生产和产品环节中的技术布局和应用探索。在生产端,自动化实现高效质检、安全生产、便捷物流是效率提升的必由之路。在产品端,视觉可感知设备(如智能硬件产品)愈发普及,高效的视觉算法实现和更自然、更智能的交互则可以为产品带来差异化市场优势。


个人简历:丁二锐博士,百度视觉技术部总监,CCF-CV委员,CSIG青工委等专委会委员。负责百度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基础研发和管理工作, 领导部门先后获得30余项国际比赛冠军,开发150余项能力,支撑的计算机视觉公有云/质检云先后多次被Forrester/IDC评为市场第一。个人已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50余项中国专利和10余项美国专利,曾获ICDAR 2019 最佳论文第二名奖,百度“最佳经理人”奖(2018),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18),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20),担任ICDAR2019/2021,CVPR2020/2021等多个学术研讨会和竞赛的组织者。

高耀军

西门子工业软件公司高科技电子行业专家服务总监

图片

主题报告:正向数字化工艺驱动智能制造


主题简介:设计告诉我们“做什么”,工艺解决的是“怎么做”,MES是具体执行。大部分企业在一头一尾投入比较大,但是工艺却是被忽略的环节。工艺数据结构化就是解决“怎么做”的指令参数和合理规划能够与上下游数据同源,数据驱动,通过正向的数字化工艺加强工艺指导时效性,构建设计和制造融合的桥梁,实现数据驱动企业业务,实现工业互联、互通、数据闭环,使得工业互联网架构有了活动起来的数据,有了大脑。


个人简介:2008年加入西门子工业软件公司,目前是西门子公司高科技电子行业技术实施服务负责人。主导和参与了很多企业PLM项目规划和建设。海尔研发模块化项目、京东方数字化工艺制造项目、华为研发制造融合项目、冠捷科技工业4.0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咨询项目、富士康机电协同PLM项目、国家电网平高集团研发工艺制造一体化项目等。对企业数字建设规划及落地实施有具体的理解和经验。

代华锋

联宝科技研发部 笔记本研发总监

图片

主题报告:基于设计数据的表面质量缺陷的机器视觉识别研究和应用


主题简介:计算机视觉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应用,这几年发展迅速,但在结合实际场景时,也遇到很多难题, 特别是快消品检测领域,比较典型的问题有,大量复杂的建模和大量负样本收集与标注。联宝科技在数字化改造和推进智能制造过程实践中,总结了一条行之有效的视觉检测方法,叫MBI(基于模型的检测), 即通过引入产品设计数据,实现实时数字建模, 并通过设计数据来约束机器学习边界,收敛机器学习范围,可以突破性的提升当前视觉检测的精度和效率。


个人简介:代华锋,联宝科技合肥笔记本产品研发部研发总监,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领域,硕士研究生学历,目前清华大学博士在读,拥有近20年便携式计算机系统级开发领域的丰富经验,长期致力于便携式计算机产品设计与创新并带领团队积极探索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孪生等新技术的融合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与实践,带领团队申报相关专利450余项,拥有丰富的关键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荣获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合肥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安徽省人工智能卓越工程师、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合肥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合肥市“228”产业创新团队带头人、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等多项荣誉。


缴费标准:

申请公司入会,享受免费名额,咨询电话153-1141-9618

CCF会员参会价(线上):400元

非会员价(线上):700元


参会方式: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码报名


联系方式:

电  话:010-62600321-22

手  机:153-1141-9618

邮  箱:tf@ccf.org.cn


涉及退费事项,按如下规定执行:

1.   由于CCF的原因需要退款的,全额退款;

2.   由于参会者重复缴费,申请退回其中一笔者,CCF收取所需退款费用30%的管理费,其余退回;

4.    由于不能参会,会议举行7日前申请退款:收取50%管理费,其余退回

5.   由于不能参会,会议举行前7日内(含)申请退款:不予退款。

6.   由线下参会改为线上参会,会议举行前7日内(含)申请退差额,差额不予退回。

7.   如在办理退款前已开具发票,纸质发票须先退回CCF后方可办理退款手续,如系电子发票,则由CCF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