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专委

CCF数字金融分会第一次常委会在上海召开

阅读量:99 2024-01-11 收藏本文

16日,CCF数字金融分会第一次常委会在上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中电金信公司文馨馆召开,分会主任蒋昌俊院士、副主任吕智慧、张东蔚、肖京及常委成员参加会议,CCF副秘书长束庆山莅临指导。

会议首先由束庆山副秘书长带领分会常委一起重温了CCF学会文化和规则。分会主任蒋昌俊院士介绍了分会工作总体思路,并指出分会将通过开展数字金融相关的学术、行业、产教融合活动推进我国数字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并发挥国际引领作用。同时,分会将在数字金融战略研究、青少年科普和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分会秘书长卫志华介绍了分会工作方案草案,各位常委就分会工作方案和2024分会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常委会确定了主任、副主任分工,同时,为充分调动分会执委和委员的积极性,会议决定成立5个工作小组,即:战略与组织工作组(组长:蒋昌俊)、学术与技术工作组(组长:吕智慧)、产教研融合工作组(组长:肖京)、生态发展工作组(组长:张东蔚)、青年工作组(组长:敖翔)。工作组开展活动内容各有侧重,各组之间协同开展工作,并积极与CCF其他分支机构协同开展活动,扩大分会影响力。



本次常委会是CCF数字金融分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会议,也是全力推进分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性会议,对于凝聚领域优势力量,全面推进我国数字金融行业战略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