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CF

咨询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探讨CCF未来发展

阅读量:229 2022-04-26 收藏本文

 

  2021年12月,CCF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设立CCF咨询委员会的决议,其职能是对学会的重大事项给予咨询和帮助,但不参与日常运营。2022年4月23日,首届咨询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这也是CCF60周年系列座谈会的首场。咨询委员会主席高文,委员李国杰、郑纬民、陈左宁、卢锡城、李晓明、李建中、刘爱民、周兴社,理事长梅宏、秘书长唐卫清、前秘书长杜子德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


合影P图

出席人员合影(线上参会人右起:周兴社、李国杰、杜子德、李建中,线下参会人右起:唐卫清、卢锡城、李晓明、陈左宁、郑纬民、高文、梅宏)



  

  秘书长唐卫清报告了CCF目前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思路,并提出了当前面临的一些难题。大家一致表示,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改革,CCF现已具备很强的内在活力、服务能力及影响力,完成了从事业单位型社团向现代社团的华丽转型,开我国学术社团改革之先河,证明了学会的改革方向是正确的,改革亦是卓有成效的。

  恰逢今年CCF成立60周年,会议针对唐卫清对未来十年发展方向提出的若干思考进行了探讨,围绕包括“如何进一步提高专委的专业性和学术性”、“如何帮助企业发挥技术创新的引领作用”、“如何在技术标准方面发挥作用”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认为,CCF的宗旨是“为计算领域的专业人士服务”,未来的发展目标都应建立此宗旨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自主创新的文化传承,让会员有归属感,继续发扬会员平等的CCF文化,围绕“专业化、企业化、行业化、大众化、国际化、数字化”的目标,稳步发展。